副食品的好幫手



四個多月就讓QQ吃副食品了
按照書上所教的
每個禮拜只試一種食物
試了紅蘿蔔、波菜、蘋果、香蕉、馬鈴薯、地瓜都是和稀飯一些打成泥汁
感覺QQ都不太愛吃

因為有姊姊們送的木頭餐椅(和外面餐廳一樣的)
但QQ還小,坐不住
覺得再買很浪費錢
所以就讓他坐在手推車上吃
而餐具也用拿來的贈品來試
感覺就是很不順

經醫師建議
不要在QQ面前吃大人們的東西
盡量先找甜一點的食物,如高麗菜、南瓜來試
就是去試著找出他愛的東西

每次看他吃東西
就覺得是不是缺了什麼
所以不愛吃
結果證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我們第一個改善的湯匙

我們是貝親的愛好者
買湯匙首選他們家囉
但我只單買湯匙
因為碗和研磨的器具都有了
用了以後感覺真不錯
雖然有分濃稠的用黃色那支,湯汁用粉紅色那支
但黃色那支,QQ用不太順
結果我全都用粉紅色的
真的感覺比較餵得進去
因湯匙部份都是軟的
也不怕會用傷嘴巴

再來是餐椅
坐推車的缺點就是要斜躺才能靠背
而QQ最討厭躺下來了
就一直要起來
之前還坐不直時
就會一直東倒西歪
等現會做直後
他就拚命的咬前面的護欄
不肯吃副食品
而前面護欄上的布
也變他用得超級噁心
我看不下去
我和炎說,我一定要買一個椅子
選定費雪餐椅
因為可以攜帶出門是最吸引我的了
目前外出吃飯2次
QQ都不肯自己好好的坐在推車上
因為推車都太矮了
看不到上面的大人在做什麼
就開始坐起來東摸西摸的
也要人家抱
若有費雪椅,綁在大人們的椅子上
我幻想(還沒試過)會乖乖的
結果證明,不再東倒西歪的坐著
可以有自己的小桌子放玩具
照片上的Q大爺還看兒童報紙咧



經過上述的改進後
不知是真的成效了
還是他終於懂得怎麼吃副食品了
餵他會抓著湯匙吸吸吸
太慢餵他,還會哇哇叫

前幾天看電視
李詠嫻說她做副食品一次都做一個禮拜的份
然後倒在製冰盒,放在冰庫裡
要就就拿個一、兩個小格子的泥出來退冰
阿嬤看了覺得很方便
也學了起來

至於果汁機
一直想買
但有姊姊們給的PIP BABY的食物調理機
還有阿嬤特別拿出貴夫人調理機當QQ專用的
所以就沒買
但感覺手握式的調理機很棒的感覺

水杯目前用貝親的莫哭杯
感覺自己的錢好像丟在大海裡喲
用奶嘴的部份
要躺著喝
我看漏在QQ身上的比喝得要多吧
吸管QQ還不會用
他就會想躺下來用
一樣漏水
目前正在思考要不要去買神奇大眼蛙水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