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產包要帶什麼呢?

我也來寫個待產包要帶什麼
以便我第二胎時還要想個老半天
這是自然產住院三天所需的喲

證件:
夫妻雙方身份證、健保卡、媽媽手冊

生完要用:
大支棉花棒(會陰傷口擦藥用)、沖洗器、
看護墊1包(一整片鋪在床上的)、大片衛生棉1包(家裡放2、3包)
衛生紙1包、溼紙巾1包

衣物類:
襪子3雙、哺乳內衣3件、頭巾或帽子、外套、拖鞋
免洗褲5件(最好也帶自己的內褲,免得穿不習慣)
束腹帶、出院的一套衣服

衛生用品:
梳子、髮圈、髮夾盥洗用品(牙膏、可刷、毛巾)
洗澡用品(以防不時之需:洗髮精、洗面乳、沐浴乳、大浴巾)
吹風機

寶寶:
出院一套衣服(包巾、紗布衣、外衣、手套、帽子)

母乳相關:
奶瓶(可以用來裝多的母奶)、擠乳器(要確定有奶奶才能用,但先帶囉)
發奶的任何產品(黑麥汁、雞精、發乳茶…)
洗手乳(如果寶寶是推回房間的,就要記得帶)

吃飯用品
筷子2雙、湯匙、杯子(保溫杯不錯)、碗、水果刀
洗碗精

非常重要物品
相機一台(要充好電、記憶卡清空)
錢包(提款卡,一切都要付現)、手機

棉花棒是要帶大支的,之後要擦傷口用的
襪子要帶,我看很多媽媽有穿
我則是穿不住,因為一直冒汗
外套,半夜若要下去餵奶,有點冷,也防冷氣
免洗褲我帶了,結果我還是穿回自己的孕婦內褲
因為包了這麼大片的衛生棉,免洗褲變超難穿的

寶寶的尿布不用帶
醫院會提供
寶寶洗澡的小臉盆
醫院會提供
回家還可以帶回家
寶寶護臍的酒精
在醫院時,醫院會處理
回家還會再送一份

應該就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