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可以當媽媽嗎?

昨天幫QQ剪指甲
平常剪都剪得還OK
昨天呀,貪圖短一點
不要長這麼快
就剪進去一下
結果…就剪到肉肉
啊…QQ都沒有哭
只把手揮了一下
但是我看了好難過
差點就要飆淚了
阿公、阿媽、小阿姨也好心疼喲
和他玩
他還是笑得好開心
一點都沒有怪媽媽


等炎回來
我就和炎說這件事
炎說,小朋友就是這樣無條件的信任
就算你拿毒藥給他吃
他也就喝了進去
我們一點點的不小心
都會造成危險

當了三個月的媽媽
我還是沒有覺得自己像媽媽
雖然說要改進
但是少根筋的
只能不斷的提醒自己
但又一再的犯錯

昨天也去看牙齒
我在洗牙時覺得好痛喲
心裡就一直想
以後要帶QQ來看牙齒怎麼辦
我自己都怕的要命了

以前炎媽都會和我和炎說
炎如果打小孩
靜一定會心痛的要命
我那時心裡都會想
怎麼可能
我可能是一起打一起罵
因為看到姊姊們的小孩做不對的時候
我就只有想,真的該罵一罵了
但現QQ
真的就只有想愛他、疼他的感覺
一點點不舒服就只想秀秀
終於體會那時炎媽說的會心疼
原來是真的

別問我以後會怎麼教小孩
我只會說,遇到再說吧
因為現長篇大論說一堆
以後真的做得到嗎?
我只求我自己別做一個太溺愛或是打小孩的媽媽

QQ的表現
最近的QQ頭會一直翻來翻去
本來抱著他往哪個方向
他就只會看那邊
搞得另外一邊和他玩的人
他都看不到
最近則是當抱直的時候
他可以自己翻來翻去
雖然還不太穩
會往前傾
有時就靠著你的頭而翻過去
但至少成功了

最近也驚覺
因為天氣冷
都一直給他帶著手套
所以兩隻手都一直呈現握拳的狀態
而且是把大姆指包在其他四指的下面
讓我開始擔心他以後不會抓東西
所以脫掉手套
讓他練習握
也拿玩具讓他練習抓
目前只會把玩具抓住幾秒鐘
或是就卡他的小拳頭裡
但有練習真的就有進步
昨天會把手掌打開
扶著我的兩隻手
而喝奶奶的時候
會握著我的大姆指
還會用伸出食指頂著奶瓶

三個月啦
邁向四個月
期待四個月
要掛餅乾收口水囉
(不過聽說都是越收口水越多)
也要當QQ哥哥囉
小赫要出生了
哈…阿嬤最好笑了
QQ不喝奶奶
不喝給小赫喝喲
QQ哭哭
就說,小心小赫笑你喲
我幫QQ說
我也想當弟弟
(超級愛麥當勞的那個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