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你,楊博士

人家說:有了小孩
心都在小孩上
一點都沒錯
本來百分之一百在老公身上
現大概是零點零幾吧

好吧
為了彌補我家炎
為他獻上一篇網誌
恭禧你啦
楊博士
在一片兵荒馬亂的情形下
(楊QQ出生第11天)
炎考了他的博士班資格考
在考試前的一個月
幾乎都在處理炎爸的事情
好不容易忙完
結果沒隔多久的就生了
炎根本沒時間看書
所以從期待能考過
變成了,不要有零分的
要不然太難看了

考完試
所有的人都問他考得如何
他說他也不知道
只知道應該不會有零分的吧
一講到資格考
我和他就超緊張的
等待放榜的日子還挺難熬的

某天,炎突然打電話給我說
幫我看,同學們說放榜了
結果我去看,沒有放榜呀
我還特別打電話到他們的系辦問秘書
說要14號才放榜
還有2個禮拜要熬

當天,我一直按重新整理的頁面
看會不會第一時間知道放榜
結果到中午,還沒放榜
因為簡章說是18號,但上回打電話去是說14號
不想空等
我就再打電話去問
結果中午他們要開會
確認後才放榜

下午2、3點
炎說,快幫我看
同學說放榜了
我說沒有呀
我看那網頁還是上學期的呀
結果網頁沒更改
但資料夾中有
所以還要自己手動的改學期
才會連過去

啊啊啊…
過了…
只有寫學號,沒有寫名字
所以我再三的確認
真的過了
有種舉國歡騰的感覺
沒辦法,因為炎這段時間真的辛苦又無法看書
真的很擔心很擔心

資格考過了
不代表他就是博士
但是和論文點數比起來
資格考對他來說比較可怕
論文是他專業領域的東西
他喜歡也愛去試
但是資格考
是考有沒有認真,有沒有基礎
我個人覺得他是個笨小孩
和那些聰明的同儕比
他真的危險
還好順利通過

這一年真的風風雨雨的
但一切都過了
我相信我們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