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陋習

這是中國人的陋習嗎?
不誇讚自己的小孩

會一直聽到長輩們說
對小嬰兒不能和他說
你好乖喲
要不然就會不乖不睡覺
非要對他說
你好壞喲

也不能對他說,你好可愛,你好帥
要不然會長不好
要對他說
醜八怪

也不能常抱他
要不然會抱習慣
這一點我承認
因為小朋友真的挺精明的
明明自己在那玩就小小聲的咿咿呀呀
看到人在看他
又不抱他
整個就扁嘴
準備大哭
真的捨得不抱嗎?

心裡在想
等他會跑會走時
根本不要人家抱了
不趁現抱抱他
要等到什麼時候
不管…不管…我就是想抱…
(阿嬤在旁說,都寵壞了
結果QQ一哭,
阿公阿嬤馬上不捨
第一個就衝過去了)

只是當別人和我說
不能和他說乖、說帥時
腦海就會浮現
中國人呀,非要說反話
非要用打罵的來愛孩子嗎?
就不能用鼓勵的嗎?
明明自己也很愛聽別人誇獎
明明自己也想受到別人鼓勵

若說要從小就建立是非分明的觀念
那這種說反話的方式
會不會混淆他的視聽呀

我應該還是會說
你好乖喲,你長得好可愛喲
那你們等我實驗的結果
如果QQ就不乖不聽話
我再來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