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生產去

原預訂11月4日要去上班的
因為請了2天假
卻沒什麼動靜
就只好乖乖去上班
10點多就上床睡覺
咦?又是12點多開始痛痛的
又要睡陣痛時間
呼…不規則的
紀錄到後面,懶得紀錄
反正不規則
但痛好久喲
這樣睡眠不足明天怎麼上班呀
結果4點多
去廁所一看
有紅色的水跑出來
不會是落紅和破水一起吧
就決定到醫院去看看

一到醫院
不是到待產室去
而是到恢復室
後來才曉得
所有的待產室全都滿了
在恢復室,人和人之間只能用簾子隔著
別人有什麼動靜都聽得一清二楚的
感覺超不自在的
但又沒辦法
就一直聽到隔壁的孕婦就一直大叫
啊…我要打無痛
都是你…
害我聽了,都覺得真的好痛喲
聽得都好可怕

先要內診
結果…和星期一一樣開兩指
護士小姐說我是落紅
至於有沒有破水
已經有點分不出來了
好像拿試紙來驗
但沒告訴我結果
但還是收我了
護士小姐就先幫我浣腸
啊…超久沒浣過腸的
差點忍不住
因為廁所有點遠

浣腸完…都沒什麼人理我
連胎兒監視器我都沒得裝
大概我最不緊急的吧
就只好躺在那沒事
但肚子持續陣痛
現想想,那是最輕鬆的時刻了
偶爾還可以下床坐一下
要不然痛的時候
左躺也不是,右躺也不是

等胎兒監視器一裝了
他們就不給下床了
他們是說開了三公分,又破水就不能下床
如果要上廁所
要用便盆
我們買了一個便盆(100元)
但我完全不會用
搞到後來非要導尿
又花了導尿管的錢
而且導尿超痛的
但不導也不行
因為膀胱就擋在那裡
這樣胎兒下不來
所以只好導尿
而且他的導尿
不是插尿袋
而是插進去
導一下,就又拔出來
那如果生很久
不知道要被插幾次

陣痛了一上午
結果還是沒開到三公分
超級痛苦的
而且陣痛的好密集
之前大姊就說
生產時要準備一些巧克力
這樣才有力氣生產
我就買了麥提莎
因為都浣腸了
我也不敢吃東西
還好有巧克力
一肚子餓就補個幾顆
感覺還蠻有效的

中午媽媽來看我
就幫我注意陣痛的時間
開始三分鐘痛一次
然後變兩分鐘
媽就跑去問護士
啊…又要內診
呼…終於看到三公分了
我要打無痛
我真的好痛喲
我不管了
就叫炎幫我去和護士說
沒多久麻醉科醫師就來了
打無痛分娩(7000元)
要打時就弓成像蝦子那樣
把背突出來
會先局部麻醉
然後再打無痛的針
當插下去時
很像變電到一下
眼睛也閃過一陣閃電的那種感覺
不會很痛
當他開始打時
有一種像冰水流進身體裡的感覺
還蠻舒服的
然後他會把管子拉到到胸前
方便之後加藥
麻醉醫生會一直問你
有沒有哪兒不舒服
然後叫你動一動你的腳
炎問他說,這打了會不會怎麼樣
醫生說,有人打了,會延長開指的時間
聽到其實有點擔心
但不管了,都打了
沒多久,許醫師就來了
他說要幫我內診
第一次讓醫生幫我內診
結果,才剛打的我
馬上開到4公分了
然後許醫生幫我把羊水整的刺破
有一種水全都流水的感覺
許醫師說,打無痛分娩沒有影響喲
反而開指情形很好
這樣大概下午4點就生了
當時大概12點多吧
但因無痛才剛打
所以藥效超好
痛的感覺還好

又開始陣痛了
原來打了無痛分娩
是肚子不痛了
只剩下想嗯嗯的感覺
然後會越來越痛
那時的我不知道有加藥這回事
但已經超痛,我就要炎去幫我問
還可以再增加藥效嗎?
小姐才來說
一個小時可以加一次
但每加一次,就要內診一次
她幫我內診完
還是4公分
我心裡想,不會吧
這樣4點真的可以生嗎?
我就叫炎趕快看時間
1點半
下次加藥2點半
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終於讓我到待產室去
讓我有獨立一間的房間
這中間我還要換床
真的是…只有一個字形容…痛

真的好痛
就真的像大便一樣的痛
我知道現不能用力
但會讓人克制不住
就不小心用了力
等到快要2點半時
我真的痛到極限
我就叫炎說
快去找護士,要不然小姐都要等一下才過來
結果小姐一來又內診
哇…開到9公分了
不能加藥囉
要不然等一下不會用力
我聽到時
我真的想哭
不能加藥
然後還要開到10公分
我要怎麼渡過呀
超快就開到10公分了
護士小姐就來幫我做產前準備
教我用力的方式
要我弓起雙腿並打開
要我兩隻手搬著大腿
當陣痛時
要憋氣,然後用力
我就很努力的用力
我想趕快生出來
大概試了3、4次吧
護士小姐就說我們要去產房囉

到了產房
要自己換到產台
啊…真的好想殺人喲…痛痛痛
難怪一直在說要住樂得兒室
就不用這樣換過來換過去
折磨自己
換過去後,一樣憋氣,然後用力
可以感覺護士摸到小朋友的頭
然後幫忙把陰道那的肉推開
然後固定著
沒多久,就換不能用力
也不是用憋氣用力
變用哈氣
這樣我反而不知該如何
但就照做囉

我真的覺得要先生進去陪
因為護士小姐當沒在陣痛時
她就要忙別的事情
沒空一直照顧你
有先生在
我家的炎
會一直和我說話
當我休息時,他會說快深呼吸
當陣痛時,他也會一直和我說加油
如果沒有炎,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暈過去
真的很高興他陪在我身邊

等許醫師一進來
照炎的講法是
馬上局部麻醉
然後切開上下會陰
然後變憋氣用力
護士小姐整個人身體壓在我肚子上
好痛好重
但就感覺她向前推
就有一種小朋友往前噴出來的感覺
然後就聽到他的哭聲
呼…終於生出來了
15:26分

後來炎去幫小朋友拍照
我則是留下來縫傷口
結果…不知道是我的組織太脆弱
還是我有在不對的時間用力
我傷口超大的
要縫很久
嗚…我覺得這個縫傷口是所有的痛中最痛的
大概沒上麻藥吧
然後護士小姐還抱過來
要我確認手環
要我算QQ的手指頭、腳指頭
看他的五官
醫生繼續縫他的
他們就把QQ放在我身上
讓他做尋乳和肌膚接觸
我根本來不及感動到哭
或是好好的抱抱他
因為我實在是太痛了
痛到肌膚接觸的時間結束
我還沒縫完


許醫師和阿嬤聊天好像比我多
他還特別說
把小朋友抱去給阿嬤看

來幫生產的痛排個名好了
1、 生完縫傷口
2、 陣痛
3、 生小孩時
反而生小孩可以用力
沒這麼痛

我在陣痛時
我一直在想
我要剖腹
至少不用忍這幾個小時
但媽說,你看你現生完
很快就可以下床
而剖腹的正要開始痛呢
嗯…我只能說
要我生第二胎
等久一點吧
等我忘了那種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