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醫院報到-第二次子宮收縮

放了三天假
才剛到辦公室多久
想說今天要當努力的OL
但才去了一趟廁所
整個人就開始不安
咦?怎麼有流水
而且和平常的分泌物顏色不同
是透明的
心有點驚
不會是破水吧
但我才快要36週而己耶

回到辦公室
趕快上網去查破水到底是怎麼樣
從搞笑電影中看到的都是上廁所這麼多的水跑出來
但有沒有那種還沒全破
就小破洞的那種呀
無知讓人心慌
若真的有該怎麼辦
還不到36週耶

網路上查了
破水真的是很多很多水的那種
又有一個叫高位破水
就只會流一點點
但若是後面有落紅
會感染
才有危險

但我沒有耶
而且流水的情形好像也停了
但我的肚子有點痛痛的
我想是因為我太緊張了吧
我決定不要再看這些醫療知識
免得自己嚇自己
找一個人來聊天吧
轉換一下心情
還好怡今不忙
怡說為了安全,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吧
我開始認真的考慮
上回就慶幸自己有去看醫師
但現好像沒什麼耶
若去,會不會被認為大驚小怪的呀
猶豫中

當我要再走去廁所
肚子真的好痛喲
下定決心要去看醫生
打電話問炎事情辦完了嗎?
可以順道來接我嗎?
結果他們已經在中壢了
我和炎說
我想去看醫生
結果好像把他們家搞得很緊張
等炎再打給我
我和炎說
沒這麼緊急
你慢慢開車
我真的很怕他會飛車來接我
我本來還想自己搭車回去的
當然被阻止囉
乖乖坐在辦公室等炎
也順便安排下午的事情

直接到秉坤去
掛號時小姐就問
你們有做過胎兒監視器嗎?
我們說有
她就叫我們直接到二樓去做胎兒監視器
而不是先給醫生看
這回收費180元喲

一樣在肚子上綁東西
這回很小聲
都聽不到QQ的心跳
其實聽心跳會讓人緊張
像隻小馬在奔跑
會覺得怎麼跑這麼快呀
所以這回沒聽到是好的
就躺在床上
我沒辦法睡
因為若QQ有在動
就要按一下
我就說我要看電視
炎在旁休息

這回沒像上回那樣
越來越痛
或是抽動一下
痛是覺得還好
倒是楊QQ動得很厲害
炎像第一次看到那樣
一直在那笑
肚子就像大波浪那樣
很明顯的起起伏伏
炎貼著我的肚子說
楊QQ你到底在玩什麼呀
動得這麼誇張

我問炎,有子宮收縮嗎?
炎說好像還蠻平的
但小姐進來說
有子宮收縮喲
要拿下去給醫生看
沒多久又拿了一顆含在舌頭的藥上來
再來就是吞的那顆藥
吃完沒多久
小姐就問我
有好一點嗎?
其實我不太會回答
因為今天真的沒像上回那樣的痛
所以就直接說沒事了

小姐就叫我去給醫師看一下
因為我說有小漏水
醫生要給我內診
啊…內診
好害羞也好可怕
我這個小矮個的大肚婆
要跨上內診台
還真是辛苦車
移超緩慢的
醫生說我太緊張
要我放輕鬆
但他不說,我還沒這麼緊張
一說,我反而覺得我的腳想用力
結果用石蕊試紙試
我早上有知識
羊水是鹼性的,試紙會變藍色
而分泌物是酸產的,試紙會不變
我則是顏色不變
所以羊水沒有破
呼…安心了

內診完
我只有一個感覺是
我真的要自然產嗎?
在內診台上,我覺得好難施力喲
才被撐開一點點
就覺得有點痛
那要一個小嬰兒出來
我真的可以嗎?
啊…真的是傷腦筋
但剖腹產
要插尿管
尿管拿掉後
有傷口,也要自己起來上廁所
也會讓人痛不欲生
都好痛的感覺
好難決定喲
問了媽媽
她剖腹產和自然產都有過
她說她寧可自然產
生完就沒事了
而四阿姨也是剖腹產和自然產都有過
她則說她選剖腹產
就不用忍受開指的陣痛

呃…這樣要怎樣選呀
我還剩幾天可以想呀
快快快,幫我看我的保險剖腹產可以拿多少錢
我再來決定好了

一早
媽媽就和我說
下個月的這時候
我就是阿嬤了
啊…好可怕喲
雖然這是事實
說起來真的嚇人
離我的預產期就只剩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