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送靜爸靜媽到機場
就要回炎家過週末
本以為是一個睡睡睡的週末
可以好好讓我這個大象媽媽休息的假日
卻…

才剛走進家門
看到炎媽和朋友在聊天
我習慣性的回房間去洗手、洗臉、洗腳
但還沒走出來
就聽到炎說:爸怎麼這麼燙
炎就開始找耳溫槍
炎媽則是一直說
昨晚就這樣了
但有退燒
所以就沒有告訴我們
炎一量,38.8
發燒了
我這個雙體溫的孕婦過去摸
炎爸真的好燙喲
炎媽就說,我們送醫院吧
我說要不要問看看有沒有可以到家裡來看病的醫生呀
要不然3樓沒電梯
來回就是個問題
炎就先打了壢新的居家護理
專業的護理人員
馬上就問了最近有沒有便便,有沒有尿尿
才發現炎爸最近尿尿很少
肚子好像又腫了起來
問了,38.8可以送榮總
護理師說可以
於是要炎打電話到119
先去問民營的救護車
炎爸的病歷全在榮總
我們也希望一次就到那
而不要轉來轉去的
但119的救護車只能送就近的醫院
他們那兒有民營救護車的電話
給了我們4家
我叫炎打這附近的
第一家,他說38.8,他們不敢送
第二家,讓我覺得隨意開價
但炎媽說,就讓他坑吧
要不然去了壢新,住院再加救護車也是5000
炎說,我再試試第一家吧
第一家答應了,4000元
但沒多久,他們又說,建議還是先去壢新急診退燒,
如果還是想送榮總
那到時再說吧
因而我們就用了119的救護車
他們有專業的器材
可以將病人從3樓搬下去
因而要特別的強調
要從樓梯搬運的擔架
他們就會帶了

我留在家裡等待
也打電話給其他姊姊
後來是三姊來了
而2個小孩就和我在家

在壢新,做了一堆的檢查:靜脈抽血、動脈抽血、x光…
也打了退燒針
醫生說有氣管炎和鉀離子過高要住院
因要一個禮拜的療程
他們決定送榮總
在榮總的急診室裡
炎說,他們從普通急診
變到優先處理急診區
又換到像類似病房的急診區中
插了尿管,打了消炎針後
似乎就平穩下來
炎和姊夫就先回來
他們在榮總等待病房

一早,我以為我要一個人待在家裡
炎自己到醫院去
但卻突然接到了電話
炎爸呼吸衰竭,要進加護病房,發出病危通知
連我這個孕婦在睡夢中都被嚇醒
有點震驚、有點難過
我說我也一起去醫院吧
平常愛哭的炎
竟然沒有眼眶泛紅
但他的表情讓我覺得
他無法相信,有點嚇傻了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我們馬上整裝出發
但要出門時
炎媽說他們要回來了
因為加護病房,家屬不能在裡面
要我們先回家等
但消息一直變
從他們馬上要回來
變11點才會進加護病房
但心急的炎
隔幾十分鐘就打一次電話詢問
得知先插管
但我們卻一直被要求待在家就好
結果…呃…爸到加護病房
媽說她和三姊去山上走走
我和炎說
在那裡至少有專人照顧
總比回到家
我們只有等到發燒了
才知道爸爸身體不舒服

晚上接到二姊電話
她說她要去看爸爸
炎有點自責
他說,為什麼都沒人和他說晚上也有一次探視病人呢?
讓他今都沒有看炎爸的情形
二姊的消息是
炎爸都一直在睡
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知道炎一直心神不寧
一直很浮躁
他的心也處於那種
不想讓炎爸再受折磨
但是卻很不捨炎爸的離開
而我甚至在想
如果一直不完成炎爸的心願
他是不是會一直好好的
他會一直撐,一直撐
他會撐到兒子結婚的那一天
也會一直撐到孫子出生的那一天
不可以當我們一一完成心願
卻不在我們身旁
我們還想和你開玩笑說,我們生的是女兒
讓你笑著對我們說,那我不要幫你們出尿布錢

炎說不可以想,若說沒有這一切
QQ就不存在
我們要說
QQ和阿公說,加油
要撐到你出生喲
要和阿公說,我是你期盼已久的孫子
要抱抱我喲
要幫我出尿布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