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遷徙

今天炎爸、炎媽要回來了
經過幾個月的反反覆覆
終於確定時間

一個60幾公斤的病人
以及200公分的病床
要如何抬到沒有電梯的3樓
是我們最大的問題

之前姊姊們意氣用事時
說什麼找搬家公司就解決所有的問題
反正4、5仟元就解決
呃…誰要出這個錢
之後他們又說那自己租小貨車
叫炎開
炎說我很多年沒開手排車
而且別人的車子狀況又不知道
到時候在高速公路上拋錨
修理費要算誰的
我就努力的問週邊有可能會有小貨車的人
好像得到都是車況不好的答案
但為了省錢,我還是先從租小貨車來聽聽
看價格到底差多少
結果竟然讓我意外的在拍賣中找到
租小貨車的,而且是附一名司機
司機還可以協助搬運
這個解決了炎開車的問題
但似乎又多一名幫手
那會不會很貴呀

於我就用了問與答問了兩家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竟然是
協助搬運只要2仟元以下
有點嚇到我
因為和4、5仟的距離差得有點多
我和炎的反應也都是
不會是搬完還會要求額外的費用
我直接就問他會不會要額外的費用
若他說不會,我很想打契約
結果我了,他說不會
油錢、過路費都包了
還會協助搬運
也不用事前付費
遇到下雨還可以改期
還可以直接約在基隆
然後再送達目的地
幾乎完全配合
用網拍問真的很不放心耶
我讓炎打電話去詢問
我怕他聽到女生又再加價
和我們在網拍問的一樣

後來心裡想
算了,反正病床掉了
我們就再花錢買囉
又不是十幾萬的東西
而且他沒事載個病床要幹嘛
不會覺得穢氣吧
就賭了
找了比較便宜的那家店
若他要再加價,至少總價少一點

一早大姊先在家裡整理
原先要把炎爸放客廳
呃…大家說哪有人放客廳
炎媽就說改放餐廳
我和炎上星期就聽話的把餐廳清空
但大姊覺得應該放小房間
所以等我們回到家時
客廳、餐廳堆滿東西
把小房間清空
大人們出發至基隆
我這個孕婦和小朋友留在家裡
和那個貨運張先生約2點
我在想他們至少也要4、5點才會回來
結果…3點他們就回來了
咦?
原來是那個先生12點半就到了
基隆那就直接打包上車
從中壢過去的人,就載著炎爸
炎坐貨車
沒停留多久
就直接回來了

第一關
病床
沒有電梯
而且樓梯又不寬大
靠著炎、三姨夫和張先生不斷的找角度
終於搬上來

第二關炎爸
也是這三個大男人
一個抱左邊,一個抱右邊
還有一個人從背後托著腋下
就這樣抱上三樓
當要放在病床上時
病床的欄杆卻放不下來
就看他們撐在那
超重的,快要撐不住的感覺
最後炎用手搥下來

那個張先生人還不錯
整個人還蠻熱心的
主動、細心的幫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拿上來
也真的沒在加價
也不會斤斤計較時間和搬的東西
所有的人都在誇獎他
肯做事,又便宜
真的還蠻幸運的
而且炎坐他的車子時
聊天聊得超愉快的
炎一直和我說內容
感覺得出炎很「羨慕」他

終於回到家了
看得出炎媽很高興
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好
而且在那…炎媽感覺真的很累
每天不只要照顧炎爸
還要照顧3個小孩
煮飯、接送上下課、還要打掃家裡
還要把自己的生活費貢獻出來當大家吃飯的錢
似乎孩子都是她在照顧
雖然知道姊姊是為了炎爸好
但說話太直
讓他們之間的戰爭一觸及發
再加上那個房子真的是熱得要命
樓下鄰居又嫌大家走路太大聲
會上來踢門
或是寫些恐嚇信
真的是讓每次去的大家都不自由
整個人不只精神緊繃、身體也疲憊
不過說實話
我真的覺得住在樓下的人真的有點可憐
因為我也覺得很吵
我只能說中壢的樓下鄰居
真的是好偉大
可以忍受這麼多年

現回來了
大家的車程都省一點
也似乎獲得了自由
熱也少了一半
只不過呀
我和炎的房間似乎一點隱私也沒有了~~~
算了,往好處想
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