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七個月產檢

期待了一個月
今終於可以去看QQ
最近肚子大很多
我可不想要全都胖在我身上
然後QQ都沒長大
最近我都和QQ說
QQ你要吃多一點喲
我想要醫生叔叔說,
QQ是個大寶寶
要超過1000克喲
7個月的寶寶,是900-1200克之間

直接進到超音波室
開始量頭圍和肚圍
QQ真的是一個乖寶寶
這回一量
有1250克
比我預定只要超過1000克還要再大
盯著超音波連結的電視
看著那個畫面
原先整個QQ都看得到
到只有上半身
現只看得到頭而己
真的有在長大

醫生就幫我們全身一個部份一個部份的檢查
手呀、腳呀都算了一遍,各5個
又給我們看了小雞雞
還蠻確定是小男生的了
這中間就看QQ一直動來動去
很忙碌的感覺
手一下在臉那,一下又移到頭上
剛進來時,醫生問我們胎動如何
我們說,很活潑
活潑到我覺得他都沒在睡覺耶
動不動就看到我的肚子在那震動
一下歪這邊一下歪那邊
搞得我很像在跳肚皮舞
後來醫生再照超音波時
也直接說,真的很活潑
唉…不動,又怕他不健康
一直動,又很怕是個頑皮鬼
我現在只有每天和QQ說
你動呀,我最喜歡你動來動去的了
可是可以溫柔一點嗎?
要不然有點痛耶

我也問了我的羊水夠嗎?
適合照4D嗎?
因為有人說,羊水不夠,拍出來比較不清楚
醫生就說
以今天的情況來說
羊水也OK
QQ雖然一直在動
但是某幾個角度照也OK
讓我們這個禮拜就可以來照了
以我的目前的了解是
秉坤的4D
由醫生親自來照
然後1500元
若在這兒生產,之後可以退500元
會給一張寶寶臉的照片
若在照的時候寶寶不配合
可以一直預約到照到為止
不用再另外收費
在照的過程
可帶自己平常產檢的光碟
會錄在裡面
我和炎預約這個星期六晚上
等到詳細實行時,我在來寫一篇4D

這回沒有寫問題來問
所以都不知道要問啥
炎只問了什麼的情形下
會由自然產變為剖腹產
因學長太太生產就是這樣
後來醫生說
生太久
寶寶心跳變慢
是最主要的
但因現在都會裝寶寶監視器
所以一有問題
就馬上會變剖腹
剖腹變多
但生產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危險
叫我們放心

上次做50克糖尿病和B型肝炎的檢查
醫生說,都正常
不過我產檢完
我才想到
正常的意思是什麼呀
我B型肝炎到底有沒有抗體呀
50克糖尿病是在臨界值呢?是是有段距離
嗯…下次產檢再問醫生囉

超過28週
我原以為要變2個禮拜檢查一次
但拿到預約單
旦3個禮拜後
炎還特別去問
就是3個禮拜
不知道到幾週才改2週~~
反正離生產越來越近了…

醫生有說我體重還控制的很好
其實…我有覺得醫生遲疑一下
不知道他是在算
還是在評估到底可以嗎?
好啦,以書面資料來看,
我是OK的
但是我自己知道
應該少一點會比較好
因為後面還有3個月
現就只能催眠QQ
拜託他吃多一點
長大一點
就算體重維持這樣的速度
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唉…已經要從小象媽媽升級到大象媽媽了
立正站好,自己現是完全看不到下半身了
無法想像肚子之後還會再大

這回醫生給的照片
只有頭圍和肚圍
什麼也看不到
所以就不掃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