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六個月產檢

期待了一個月
終於要去看QQ囉
但今天的產檢,我是又愛又怕的
因為今要做B型肝炎、梅毒的檢查
以及50克糖尿病的檢查
要抽血,聽說還抽蠻多的
而且50克糖尿病的檢查
還有喝300CC的水加上10包糖
呃…會不會很甜呀
因為喝完要隔一個小時後才能抽血
中間不能喝水也不能吃東西

我就在下班前,先倒了2杯紙杯的水到我的保溫杯上
再開始加入10包糖
撕到我都累了
而且看著杯子底下沉積著厚厚的糖
真的好嚇人喲
預計是上了高速公路才開始喝
現喝,怕在車上想上廁所

下班前肚子開始脹氣
不知道為什麼耶
我中間也沒吃什麼東西
是因為剛有喝豆漿嗎?
整個讓我有點不舒服
痛到連我背後的…不知是肌肉還是骨頭
反正靠近左肩那抽痛
但我知道是脹氣
因為就有一種氣排不出來的感覺
就算我放屁,也有從口裡排氣
肚子的脹氣就是一直持續著

上了高速公路
我開始喝糖水
所有的糖全都自己溶解了
嗯…第一口,沒有想像中的甜
我就慢慢的喝
小小口的吞
喝到後面
真的覺得這味道好噁心喲
好膩喲
最後兩口,我相隔了好久才喝

一下車,炎打電話來說
他把車鑰匙放在學校了
我…呃…有點不舒服
他竟然選在今天忘了帶車鑰匙
我們只好騎摩托車去產檢
一路上我很不舒服
脹氣…讓我有點坐不住
糖水…讓我好想吐喲
我覺得自己快吐出來了
炎一直問我還好嗎?
我說很不舒服
炎就問我要喝水嗎?
我說不行,喝了,我會吐出來
炎就一直問我還好嗎?
然後又問我要喝水嗎?
我整個人…有…氣的感覺
不是和你說,喝了我會吐嗎?
還一直問我
呼…終於體會到為啥那天媽媽教室的護理師會說
老公會讓孕婦暴走
我也覺得自己很不像自己
會為了這個發脾氣
不舒服時,真的很難過

先掛號,我以為就要繳50克糖尿病檢測的費用
結果小姐說,測完再繳
印象中前兩次都是櫃檯小姐給我驗尿的試紙
今卻沒給
她叫我去衛教室拿
10分鐘喝完300CC的糖水
又脹氣
真的很想趕快去上廁所
看會不會好一點
很想趕快驗尿時,卻還不能驗時
真的有點叉叉圈圈

驗完拿著結果過去
其實每次驗,我都搞不清楚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今剛好前面有一個孕婦
小姐很認真的問她
你剛晚餐吃了什麼
因為她的試紙變成藍綠色的
原先給的試紙是黃色的
這樣好像尿蛋白會有問題喲
我後來就問小姐
她說,拿給你什麼顏色,回來也是什麼顏色
這樣才是正常的
嗯…我每次去驗尿時
我都很懷疑這試紙是不是壞了呀
因為放下去沒反應
結果…這才是正常

量血壓
天啊…我今飆到133耶
我從來沒有這麼高過
我平常都只有103…106之間
我問了,是因為我現很不舒服嗎?
是因為我喝了那個糖水嗎?
小姐說,這些都有可能
133算高,但還可以接受
但其實我有點擔心
但又能說,拜託你,再幫我量一次
因為…我仍舊是不舒服

之前去逛市場時
衣服店的老闆娘說我有點水腫
讓我有點擔心
每天我都在那按按按
但這回檢查,小姐沒和我說我有水腫
代表目前應該還好

走到旁邊休息
炎幫我摸背、摸肚肚
看看能不能讓我的脹氣消掉
還是有點不行…
但我這時心中充滿內疚
因為剛對他發了脾氣
看炎很可憐的樣子
又要承受忘記帶鑰匙的內疚
剛又被我唸
但只能說,SORRY囉
我真的不舒服

進到衛教室
量了體重
呃…6個月,胖了5公斤多…
原先站上去時
還停留在還4公斤多時,還在高興
結果下一秒變成…5公斤多…
唉…未來的幾個月…我一定會超標的啦
心情又低落一下

在衛教室
問了幾分時要抽血
也問了脹氣的事情要如何處理
但只得到可以請醫生開藥
其實…我只是想問
有沒有什麼按摩可以讓我快速消氣
不要讓我在這麼不舒服
每次遇到的護理師都不同
得到的感受也不太一樣
這禮拜拿到了尿布當小禮物
有一包的幫寶適、一包好奇的新生兒尿布

一出衛教室
炎就一直不安,一直猛看時間
因為他怕錯過我抽血的時間
整個人超浮動的
連一分鐘他都覺得慢
因為他覺得若錯過
我又要重新喝
我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但他一到時間就衝去找小姐幫我抽血
嗚…都不舒服了,還要抽血
好怕刺下去的那一針
不過…每次刺下去時
都沒有想像中的痛
他也沒有抽到3管血
只有抽一管多的,然後再分裝
還好沒有抽很多
要不然不舒服的我
不知道會不會昏給他看
不過還好是選在這一週做糖尿病
要不然下次又要再抽血

去看許醫師的掛號單
怡萱媽媽就在我後面一號耶
超巧的
不過…沒遇到囉

一進去,許醫師就叫我們先看超音波
我這回有寫了一些問題
交給炎要問醫生
哈…我覺得炎有點緊張
好像一進去就想把所有問題給問完

先問了我的羊水夠不夠
嗯…目前夠,而且還蠻多的
所以目前沒問題
也問聽說多喝水,羊水就會多,這是真的嗎?
醫生說,羊水不夠時,會透過點滴來增加,至於多喝水補羊水,好像沒有這種。


醫生給我看了QQ的眼睛、鼻子、嘴巴
然後和我們說,沒有兔唇
五官都正常
其實有點看不太懂
只能隱約的看到
這時才覺得,還是去照個4D好了
才能看得出長什麼樣子

也看了腦的發展
大腦、小腦發育良好

因為之前發生肚子痛的事情
就問了醫生
5個月多月的寶寶
有大到可以讓肚皮東凸一塊西凸一塊嗎?
醫生說可以
醫生說:當發生這情形時,就摸摸他、和他說話
讓他再變換
我們就問,那會不會臍帶繞頸的事情
醫生說:也是會有可能,因為在水裡嘛,臍帶又長,本來就會一直動來動去,這沒辦法預防。
但臍帶不會讓寶寶無法呼吸,因為他本身是軟的,除非是那種很細的臍帶,才可能發生危險。但媽媽就要隨時的注意胎動,看寶寶的活動力如何,沒有動時,就要趕快就醫。

然後讓我們聽寶寶的心跳
嗯…聽起來很有力
也幫我們量體重
目前是650克,24週的大小
但我心裡在想
QQ你都沒吃飯厚
怎麼越來越小
之前超前2週
上次是超前1週
這回是剛好
都不乖乖吃飯厚…
只會讓媽媽越來越胖
回家看媽媽手冊上寫的
21-24週的寶寶
要600克-750克
QQ真的算是「小」寶寶喲

而身高已經量不出來了
因為全都蜷在一起了
看超音波的照片就知道
現就只能照半身的照片
媽媽手冊上寫現大約有30公分長
會這麼大嗎?我覺得我肚子還好耶

出去到診間又問了脹氣的事情
醫生說,豆類、奶類很容易脹氣
若發生脹氣時
可以喝一些益菌類的東西
也可以喝優酪乳幫助消化
但醫生還是有開藥給我
讓我不舒服時吃
但我想,我應該會盡量不吃吧
寧可喝優酪乳

而會全身癢
他說是因為夏天
就盡量讓身體保持乾燥
若有到起紅疹時
才需要擦藥

本來以為是羊水會鈣化
結果不是,而是胎盤鈣化
是因每個孕婦的體質來看是否會鈣化
而胎盤鈣化就像一般人皮膚老化是一樣的
無法預防
若胎盤鈣化,但羊水充足,就不會有任何危險

心悸和喘的問題
為什麼躺下才喘?
因為壓迫
所以盡量保持左側睡
我說,左側不是壓迫心臟嗎?
醫生說,因為右側比較多血管
所以壓了比較不舒服
所以盡量左側睡
若之後肚子越來越大
枕頭可以墊高一點,比較好睡

應該只有問這些了吧
這禮拜是問題爸媽
一直問個不停
不知道外面的人會不會覺得等很久

等待糖尿病和B型肝炎的結果
拜託…一定要過
雖然炎說,就算沒過
他也不要給我測100克糖尿病
他說那根本就是苦毒孕婦
花錢找罪受
但只要通過了,就一切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