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媽媽教室

懶惰的靜
終於在懷孕快六個月去上了第一次的媽媽教室
今早上特別忙碌
炎為了修理舊家
弄到12點多才回來
那時他還沒洗澡
我們還沒吃飯
想說…直接買個便當去醫院吃吧
結果到醫院
都13點了
已經開始報到了
宣傳單上寫著只保留到13:20
我們就超急的
吃了一半的便當
就決定先去報到

一到醫院
還找不到人可以詢問
媽媽教室在哪兒
有一點不知失措
原來…廁所旁有間會議室呀
門口直接有一個小櫃檯讓我們報到
附上一堆的問卷要我們填寫
以為要按照座位坐得我們
乖乖的坐第一排
以我的個性,若不是要守規矩
我才不坐第一排咧
但好像大家也沒照座位坐

今上懷孕Q&A-由醫院的醫師上課
還有孕動期間-由醫院的護理師上課
還未開始前
先放一段生產的影片給我們看
從懷孕開始
每個月肚子的變化
到最後生產的樣子
外國人還蠻愛在水中生產的
但畫面也太寫實了吧
對準了媽媽的陰道
就看小朋友的頭一點一點的出現
我看了快要嚇死了啦
我很想和炎說
我可以剖腹嗎?
雖然剖腹也會很痛
但就覺得那個自然產真的好痛好可怕喲
>< 嗚…又不能現在說不生了啦
QQ都在我肚子六個月了
炎則是看了影片
又感動到眼角溼溼的
他說看到嬰兒一生出來
就馬上和媽媽肌膚之親
那畫面…讓他…忍不住
而QQ看了影片
超激動的
一直在我的肚子動來動去的
很像那種心臟很用力的「碰」的撞擊我的肚子
(是怎樣…很像想迫不及待的出來玩耍了)

先從孕動時間開始
上課的護理師本身懷孕37週
看她跑來跑去又一直站著
很想和她說,你要不要坐著上課呀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介意

孕動時間是在教
懷孕時可以做得運動
來減輕頸部、腰部的痠痛
還有增加大腿內部肌肉的柔軟度及力量
還有生產時,爸爸可以幫媽媽減輕疼痛的按摩
一面上課,我們就一面試做
還蠻好玩,也讓我們放鬆並增加記憶

而懷孕Q&A
則是告訴我們懷孕有哪些症狀
然後要怎麼處理及預防
哪些症狀則是要迅速就醫
多少都有學習到東西
像我就以為全身水腫是正常的
結果若臉和手水腫要就醫喲

本來和炎要了紙和筆
是我這個媽媽打算要做筆記的
結果都變成炎在做筆記
為啥會變這樣
不知道耶…大概是炎看我都沒動作吧
他就自己記了
也還好他抄了
到了最後問答時間時
題目是,發生什麼樣的情形要迅速就醫
共有十個,但講出三個就可以了
當講到這段時
我就看炎抄得超仔細的
馬上和他說快舉手
炎也不會扭捏,勇敢的舉手
哈…他小作弊,護理師都說先放下,數123
炎根本就一直舉著
而且他就坐在第一排
剛護理師還借他當示範
所以和他可熟咧…
第一題就點他
他就幫QQ拿到了一個玩具
小朋友練習走路時可以拉著
翅膀會動的蝴蝶車車

嘻…不是恩典牌的喲
是第一個專屬於QQ的玩具喲
炎在回家的路程上就一直唸
這麼小就有玩具了
我也一直唸
耶…QQ,爸爸幫你拿到玩具喲
以後我都叫爸爸舉手
你就有一堆玩具了

之前填了一堆上課問卷
下課時,竟然可以憑著問卷拿禮物耶
大部分都是彌月禮盒
我總共拿了4盒的油飯
2小塊的蛋糕
2小塊的餅乾
1包溼紙巾和1包棉花套
1包溢乳墊和1包爽身粉
以及一堆的DM
還不錯…回家時等於兩手滿滿的


上媽媽教室真不錯
可以學到東西
又可以拿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