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 五個月產檢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我這個禮拜每天都在算日子
因為我好想趕快看到我們家QQ
這個月我的肚子大好快喲
很想看到他是不是也大很多

這回來,我就熟門熟路了
知道掛完號就自己去廁所報到
然後去量血壓、測水腫
小姐說:還好
那這樣到底是有水腫還是沒呀
自己摸是沒有

這回到衛教室
主要都在問生產的費用
終於解開我一些疑惑
呃…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都還蠻貴的
因為都有些額外的費用

在外面等許醫師
嗯…他真的看得很仔細的感覺
因為進去一個孕婦都要好久才出來
而隔壁院長的病人
就一直看他們進進出出的
我和炎就坐在門口
剛好在放如何餵母奶
有學一點
但還是覺得好難喲
不知道到時候我會不會

終於換我
這回問診時間很短
就先給我上個月做第二代唐氏症的檢查報告
我的指數都正常
只是我以為我的唐氏症比例會再低一點
因為看到有人是幾萬分之幾
例如兩個檢查
只知道也是看染色體是否異常
這兩個指數,我就還蠻低的

直接去看QQ
一看到QQ
醫生說,今他頭朝下喲
害我們還有點擔心,這正常嗎?
醫生說,他會翻來翻去呀
所以沒問題
醫生就換個角度照他
他才一照,馬上就和我說,這是小雞雞
確定是男生喲
我心想,醫生你怎麼知道我今天還要再確認一次性別
QQ好大一個喲
而且超級活潑
一直看他腳呀,手呀在動來動去
是下午我一直和他說
今天去看你時,你要跳舞給我們看喲
就看到他一直動來動去的
所以醫生就要一直換角度
告訴我們,這是他的心臟、他的胃
他的手、他的腳
他的脊椎比上個月更清楚,也更密集
很想看他的五官
但醫生說還沒成熟
只有隱約的輪廓
要到下個月才看得到
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醫生量他的身高
是從頭到屁股
因為腳幾乎都是踡起來的,沒辦法量
這個月,他15.4公分
比上個月多了4公分
然後用他的頭圍和肚圍去算他現多重
現391公克
比上回多了一倍耶
難怪我的肚子這個月大的這麼明顯

醫生幫我們拍照片
上回從超音波中
還看得到有空間可以成長
這個月看,這個把畫面塞得滿滿
而且腳還踡得這麼多
就知道他有乖乖的長大

出去後
醫生又和我們聊了一下
我們問了子宮後傾的問題
醫生說現沒有子宮後傾的問題
因為懷孕,整個將子宮撐起來
所以未來要自然生
原來子宮後傾不是問題

然後又從吳淡如事件
聊了一些妊娠高血壓
我以為是後面幾個月會要擔心的事情
醫生說,那是和年齡和個人體質沒關係
水腫也是看個人體質

炎一直擔心我維他命吃不夠
就問醫生說,只補充新寶納多和鈣片這樣夠嗎?
醫生說,夠啦,其他的就靠飲食來補充就行了
台灣人的飲食一直都很充裕

又要再等一個月才能見到他
感覺好久喲
不過希望他就乖乖的、健康的在我肚肚裡長大
然後每天都動一下
和我互動一下

下個月要做梅毒、B型肝炎和50克的糖尿病篩檢
下個月開始,我也要上媽媽教室了
再偷懶下去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