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有這麼重要嗎?

當別人發現你懷孕時
一定會問你2個問題
1、 現在幾個月啦
2、 是男生還是女生

因為有2個醫生都和我們說是男寶寶
所以當別人問我們的時候
我們都直接說是男生
但媽一直和我說
她都不敢和別人說
她說到時候不是怎麼辦
所以別人問她,她都說不知道
有當過媽媽的人都會回她
怎麼可能都5個月還不知道
我也被媽搞得我也害怕和別人講錯
所以呀,5個月的產檢,我要再請醫師幫我看一次
不過兩位醫師都沒有先問我們
想不想知道性別耶
就直接的和我們說了
我想…我應該忍不到生出來才知道
中間要買東西,顏色要怎麼挑
真的全買「黃色」嗎?
中性色嗎?

生男生女有這麼重要嗎?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媽媽在抱怨
只要聽到是女生
婆婆臉色都不好
怪了,都是婆婆
真的會想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自己就是女人,卻偏愛男生

而我呢?
說不擔心是假的
畢竟我炎爸是力拼了7個女兒後
才得到炎的
而且從我還沒和炎結婚前
就一直和我們說,生男生怎麼樣
無形中給了一點壓力
所以之前就算知道是男生
但害怕不確定
也為了要幫炎爸做好心理建設
一直和他說,是小女生
但他都聽不進去
還是一直小男生小男生
某天還說了,若是小女生那我不要幫你們出尿布錢
(雖然是開玩笑,但還是偏心到了極點)
炎爸後來就意識不清
現就算要和他說是小男生,他也不知道了
心中有帶著遺憾
之前開什麼玩笑呀
不過…就算開玩笑,好像也沒改變炎爸心中的想法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小女生
可以給她穿可愛的小裙裙
幫她綁可愛的頭髮
會撒嬌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和小男生相處
從和姊姊們的小朋友來看
我偏心偏得實在有點嚴重
女生我就會和她們玩
男生…只想叫他們安靜點
但我心裡會覺得
先生男的吧
因為:
1、把壓力給解除
2、我自己很想要有一個哥哥,然後超級愛護妹妹的那種
哈…完全是為了妹妹著想
完全的重女輕男

我想第一胎都還好吧
就算沒生到男生
還有第二胎
我想第二胎的壓力比較大
畢竟要養超過3個以上的小孩,是不可能的事情

之前我和炎有聊天討論
我們都認為我們絕對生不出男生
因為呀,他們家都是女生
我們家也是2個女生
聽說家裡女生比較多
生女生的機率比較高
那我們兩家的比例也太高了
所以我們都覺得會生不出男生
我說沒關係啦
已經從宜蘭拿回來了一劑藥方
上面寫著,第一胎要生女生喲
要不然一吃下去,之後都生男生了
哈…寫得還真神
反正就打算第一胎是妹妹,第二胎之前就來吃
已前做好準備了

不過從最近大家的反應來看
感覺台灣人多少都有一點重男輕女耶
因為當人家問我是男是女時
都會聽到,這麼厲害或是這麼好…之類的話
也會說第一胎就達成目標
聽到時,我也不該做何反應

對於爸媽來說
我覺得生一男一女最理想
兩種性別的小朋友都好,兩種都有機會疼
但我想,對於小朋友來說
要同性別的比較好吧
比較能玩在一起

不過我覺得一定要生男生
也最好能生女生
因為呀,從老人家生病這件事來看
女生會很孝順的去承擔所有的事情
而且也會很細心的去注意很多項目
男生則是有力氣去抱呀、搬呀
這是女生所做不到的
就像爸生病那時,媽就說,還是需要一個男生
就像炎爸生病時,姊姊也會說,還好有男生可以抱呀,搬呀

生男生女好像也沒法自己決定啦
就交給機率和老天爺囉

而我們家QQ是男是女
今晚會再確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