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 四個月的產檢

我上個月檢查完
我就和炎說
我這個月要換一家
我不是為了媽說要改變
我要換的原因:
1、 醫生有點老
徐醫生和茅醫生感覺都有點年紀,我很怕他們體力和靈活度不夠
但又覺得老,才有經驗
其實這點讓我也有些矛盾
2、 我覺得設備有點舊
雖然我沒看過生產的設備
但每次進入診療間,我都覺得我好像到了急診室或是人民公社的感覺
不是單純的就一個人一間
而是裡面大概有5、6床吧,中間就用布簾隔開
然後醫生就像趕場一樣
一進來就看,看完了就走
像我第一次去,是去做抹片檢查
我沒和茅醫生講到半句話
和我溝通的都是護士
感覺有點本末導致
而且也很沒隱私,因為外面的人全都聽得到你們在講什麼
進去時,因為燈都不新,所以都覺得暗暗
暗暗的就會覺得東西舊和不乾淨
3、 我覺得換個醫生,看得觀點說不定會不一樣
每個醫生都有不同專注的地方
想說換一個醫生,會幫我注意寶寶的不同地方
所以我也想換看看

我就和炎說
我發現姊姊們推薦徐文良
一直都和我說,是因為便宜耶
而且一直說徐文良願意幫他們剖腹
我印象中前一、兩年的新聞(96年健保開始規定)
以後剖腹分自願和非自願
那這樣醫生也不能隨便說要幫忙剖腹
然後費用算便宜了吧
那這樣徐文良到底有沒有便宜呀?

我上網去看評比
我發現中壢
比較大間的就三家
1、宏其婦幼醫院
2、俊宏婦幼醫院
3、秉坤婦幼醫院
因為上網去看,提到比較多的就這三家
而且他們以建築物來說
就真的像醫院
而不是診所
那這三間怎麼選呢?

我不選宏其
因為太多人了
每次經過外面都超多人
我覺得要等很久
宋俊宏和洪秉坤
我家隔壁的以前宋俊宏那當護士
所以她推薦那家
我家對面的則是在洪秉坤生產的
所以她推薦那家
各有各的支持囉

我最後選秉坤
因為聽說住院價格比較低
反正就先去看看啦
之後要在哪兒生,再說吧
說不定去秉坤,又會想換

5/29就突然問炎說
你明天可以陪我去產檢嗎?
炎說,可能要去看炎爸吧
可是他又很想陪我去產檢
我就說,那我們今晚上來去好了
和媽媽要了電話
確認今天有開(因端午連假,怕沒開)
兩個人就衝去
那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吧
一到秉坤,被嚇到
好多人喲
真的很像去大醫院的樣子
我就先掛號
然後填了一堆資料
心中有點不安,因為之前不是這兒產檢
怕醫生會給我臉色看
覺得說不定以後我又不在這
幹嘛好好對我

炎問我說,你要掛哪個醫生
因為鄰居推薦的今晚沒有
也發現那個醫生待在這兒才一天
時間不是很方便
秉坤是院長
人超級多,炎去看他的掛號單
100多人,呃…
我說那許醫生好了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
人家說他說話很客氣

每次產檢第一件事就是驗尿
但我每次都忘記
都會出發前先在家裡上廁所
搞得我每次都要等一下,才能去
這兒小姐除了量血壓、驗尿外
還會特別幫你看會不會水腫

然後才進到衛教室
護理師和你聊天並講解一些事情
例如自費的檢查呀
那因為我之前不是在這家產檢
所以我這回產檢的重點
就在於我前面幾個月的產檢到底做了些什麼

透明帶我們做了
但我忘了到底是薄還是厚
結果我一直說厚
然後炎在旁邊說,是薄啦
護理師就被我嚇到
我就說,不管是厚還是薄
那時醫生和我說的是
我的小朋友是正常

又問了我們有沒有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因檢測
我就說沒有
因為那邊的小姐說
若家族無遺傳性的疾病就可以不用做
這邊的護理師聽到就一直哇哇叫
一直說錯誤又怎樣的
其實我內心有點不高興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而且這是自費產品
本來就是自己覺得要不要做呀
搞得我們好像是很不及格的爸媽
結果解釋的老半天
最後決定權也還是在我們呀
而且也確實有基因的家庭比較可能會發生
只是這個基因不是用肉眼就能得知
要靠檢測
家裡沒有人得,不代表沒基因
我還是不知道要不要做
我現沒有做

那就又忘問我們有沒有做第一周的產期母血唐氏症
因為那時他們說
只要透明帶沒事
就不用做這個
結果又…
好啦,就叫我們做唐氏症母血篩檢
我之前的資料上是800元的
她就和我說現有新型的
叫「唐氏症第二代四指母血篩檢」
要2400元
多了愛德華氏症(第十八對染色體三套體)與神經管缺損疾病之風險值報告
而且唐氏症檢查的準確度高達83%
我很猶豫
因為覺得好貴喲
但為了寶寶
炎就說做呀
而且都聽到有更新的技術
怎麼可能捨棄,就因為貪便宜

怎麼感覺上述寫得
都有點被推銷
那為什麼還留在這家呢?
因為醫生真的還不錯
也因為可以感覺他們是為你好
雖然語氣上有點叉叉圈圈
但整體感覺就很貼心
送了一堆禮物
和一大堆的手冊,準爸爸手冊,自費項目檢測的疾病及來由…
是之前在徐醫師那所沒有的

進去看醫師
許醫師…很年輕
先給許醫師問診
有問必答
而且也不會有被催促的感覺

不過炎很奇怪
一直問醫生說:沒有害喜會不會怎麼樣
醫生就說:不會害喜很好,很多媽媽就想要這樣
對呀,沒有害喜不是很好嗎?

確認我們沒有問題後
就說那去照超音波吧
就走到裡面一間
就診間和超音波室給我的感覺
就比徐醫師那好
畢竟這兒聽不到其他孕婦的聲音
而且還有先坐下來問診
不像在徐醫師那,一來就直接躺在超音波室
然後一看完寶寶,醫生就去寫他的資料
就匆匆離開
除非我們趕快追出去問問題
像我們這種第一胎的
哪會知道要問什麼呀
醫生若沒說,就這樣結束一次產檢時間了

開始看寶寶
許醫師就問我們知道性別了嗎?
我們說,之前徐醫師說可能是男生
許醫師說,那我們今天來確定吧
但是QQ不配合
一直用腳去擋住
所以許醫師就幫我們先看別的
因為才四個多月,就只能先量身長
用這去估重量
他說,下個月開始的重量比較準確
現就只能大約的知道
他說QQ現16週
但他的身體是16週,但頭是18週的頭
體重也是18週
咦?我沒胖到1公斤耶
QQ這麼乖呀,自己長這麼大

然後和我們一一解釋這是哪兒,那是哪兒
還特別照了手指
算了指頭數給我們聽
12345、12345,兩手都看
但是性別,QQ就一直擋著
許醫師超級有耐性的
一直換不同的角度照
照好久喲
就是為了要讓我們知道性別
我那時還在心裡偷偷想
若我是醫生,我一定說下個月再來看吧
但他不是,硬是有耐心的幫我們照
QQ終於配合了
許醫師說:看這裡,一柱擎天,這就是他的小雞雞
是男寶寶
我就只有看到白白的一個影子
但感覺許醫師講得很肯定
那大概就是男寶寶了吧
許醫師說:下個月我們就來看五官喲,看看有沒有問題
然後就叫我們去做唐氏症的檢查
其間也沒對我們批評前一家醫師如何
也沒有覺得我們下回不來這家,就不仔細
整個服務很不錯

先去領錢,繳費
然後去抽血
嗚…雖然被抽了n次血
還是覺得很可怕
好像後面幾次的產檢
還有要抽血的
嗚…

期待唐氏症的結果是好的
要不然就要做羊膜穿刺了
真的是一關一關的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