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結婚登記

現改採登記制啦
不像以前有公開宴客就算結婚了
其實可以指定結婚生效日期
只是要指定日期的前三日去辦理登記
那時沒放假
沒法親自去辦理
就只好捨棄我們5月17日的結婚日子啦

原是預定5月18日就去辦理
但因要去醫院
就拖拖拖
拖到5月20日才去
其實也為了結婚證書這事而煩惱

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需要:
1.結婚書約 (應註明2位證人之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戶籍地址,證人須簽名或蓋章)。
2.當事人雙方之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

本來想說婚紗公司有贈送結婚證書的
但是證人的格子好像寫不下這麼多的資料耶
問我要找誰當證人
我說隨便吧,只要有人就好
我就對面鄰居
媽說,太瘦了啦
呃…只是個證人還要分胖瘦和有沒有福氣喲
那可以是親戚嗎?
嗯…他沒規定
但覺得不要好了
到時候不合規定,又要重來一遍

最後決定我們的結婚書約
就繳交戶政事務所所提供的吧
雖然醜
但格式一定不會錯

我就說,那找學長吧
人福氣,過得生活也不錯
另一個人就找她太太囉
炎就打電話
原本有事的兩人
還特點過來幫我們簽名
實在是太感謝了
因而5月20日一大早就趕快去戶政事務所辦一辦吧

就把身份證、戶口名簿給辦理人員
原先要帶2張照片
他說…我們帶的照片頭太小,不合格
所以就用原來電腦裡的那張
呃…可以用原來,那幹嘛還要叫我們帶呀
再一個補交50元
拿到新的身份證

嗚…配偶欄上寫上對方的名字了
那感覺好奇怪喲
有一種壓力、枷鎖的感覺
雖然早就生活在一起
早就習慣了彼此
也決定要共同生活一輩子
但是當身份證印上名字時
還是覺得很可怕
炎看我有壓力
就故意的一直叫我「楊太太」
可惡…
我就說,那我要開始蹺家了
我要當叛逆的太太
後來也反攻叫他「李先生」

就這樣從結婚5月17日
又拖了3天,5月20日才辦登記
我和炎說,你以後5月份慘囉
結婚紀念日
我生日
以後有小朋友的時候,那也要幫我過母親節
炎說,我看那時,那整個月的薪水直接送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