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迎娶

我在換白紗的時候
炎就在外面綁車綵
等我快好時
他們就在外面停車場
繞個兩圈
假裝從外面來迎娶
他拿著捧花來
哈…我本來想說在飯店
他就不用闖關
結果還是被阿姨、表姊、表妹們考試
這真的是沒彩排的
我在休息室裡還真擔心耶
若考個什麼身份證字號
他就完了

妹考:你老婆最愛的卡通人物是誰?
炎愣了很久
後來才回答pucca
呼…
表妹:你老婆的出生年月日
這就還好
表姊:請唱一首情歌
這我就很擔心
真的不知道他要唱什麼
結果他唱了「我只在乎你」
算他厲害
之前兩個人在討論婚事時
我就說,你要上台幫我唱一首歌嗎?
他說很想呀,但怕所有賓客都逃出去
我們兩個就一直在想要唱什麼歌
就想到了我只在乎你
兩人還一邊走一邊唱
一路唱回家
雖然歌還蠻老的了
但我心裡也有點感動
而且炎能馬上想到這首
我給他拍拍手
因為我早就忘光這事
若是我當場被考試
我可能傻眼了
只考三題
對炎很好了吧
結婚真的是一直在考驗男生
男生辛苦啦

考完試
炎和我就要去拜別父母
之前我早就知道我會哭了
我有問媽,她會不會哭
她說看看
結果咧
她最早哭的啦
哭到亂七八糟
害我和炎兩個人也哭了
看爸也有點激動
但他有忍住
從照片看
妹也哭
那種氣氛
還是會讓人鼻酸
就算知道可以天天回家
還是會覺得難過

我因為知道我一定會哭
妹就和我說
那你不要用手去擦
也不要去摸
讓眼淚自己掉下來
再用衛生紙去沾
這樣等一下修補才不會太辛苦
我很乖,我有照著做
所以還ok

然後就上禮車
等上了禮車
小姐就問我說
你要丟扇子嗎?
我才想起來扇子之回事
而且我那時像失憶
根本記不起來放哪
妹就說,是不是在黃金禮盒中
我才想起來,在婚紗公司中送的禮盒裡
真的是…好險妹有經驗
小姐和我說
要到魚池那丟
媒婆又叫我一開車就丟
後來覺得小姐有經驗,就聽小姐的
還一直被交待不能回頭看喲
這是習俗

到他們家
我們沒有完全照著習俗走
沒綁甘蔗,也沒買雞
所以下車也沒踩瓦片,過火爐
就只有放鞭炮
進家門時
不可以踩門檻
然後遵照姊姊的習俗
不遇婆和姑
進門後就祭祖
再來是坐床
有人的習俗是要到晚上全部儀式都完成了
才能碰床
但因為我們設定安床為同一天
所以我們就要先坐床
坐西朝東
屁股下要壓一個50元硬幣
那個50元硬幣要保留一輩子
然後吃湯圓

原來很趕的行程
因為什麼都提前結束
所以我們還可以悠閒的坐在那吃湯圓
等到約40分時
才出發
妹可是很忙的
忙著幫炎媽上妝
然後把妹子小花童改變造型
所有的人都說
妹很厲害
因為妹子的頭髮早上是給美容院綁過的
但經妹一變,她才像花童

很順利
也很簡易的
把迎娶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