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家庭糾紛

因為炎爸的生病
炎家都在忙這事
因而等有空管我們的婚事
已經是5月16日了
也就是結婚的前一天

炎突然打電話給我
他說,靜,我不想結婚了
我還在睡夢中,矇矇懂懂的
就被他的話嚇醒了
前一天和我說這話
是打算當落跑新郎喲
炎:為什麼我的家人都不支持我
為什麼我的家人都不相信我
唉…原來是之前大家都太忙了
沒空理我們
等我們把所有的事情全用完後
他們有空管這事時
發現太多的習俗和問題是和我們以為的不同
也不是只對我們有意見
而是連炎媽、大姊、其他姊夫或姊姊
因為各地風俗的不同
就一個個冒出來
例如說:大姊(婆婆是宜蘭派),
他們說結婚新娘進門,是不可以和婆婆和大姑們遇見
要不然以後會常吵架
所以要炎媽躲起來
呃…炎媽說哪有這樣的呀,我們以前都沒有
為了這他們大戰一次
後來我下午去炎家一趟
我就和炎媽說
大姊就有一個這個習俗啦
反正不會太難啦
也只有一進門的那一刻
我們拜祖先時
就可以見到啦,炎媽就辛苦一下
炎媽就說好

炎媽(屏東派)
喝茶的紅包,要喝茶的人自行準備
人家想包多少,就包多少
100元、200元都無所謂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紅包價格
他寫1200-3600
我想說只是一個代表,1200就好啦
反正給來給去都還不是我們的錢
不過我有看到其他新娘在抱怨
她竟然拿到200元
結果炎就為了這和炎媽大戰
我就和炎媽說
我們是按照網路上專門辦婚事的公司所寫的做
因為我們之前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就只好照抄
如果炎媽覺得這樣不好,我們就先把錢抽出來
炎媽突然驚覺說,你們錢都放在紅包裡啦
靜:對呀,先幫人家準備好呀,免得大家沒帶紅包
炎:對呀,難道你要叫阿姨們自己出錢喲
炎媽:我以為你們硬性規定叫人家包1200元
炎就是這樣啦,脖子硬啦,都聽不進去人家講什麼
靜:還是我們遵照屏東的習俗,讓喝茶的人自己準備呀
炎媽:不用啦,你們都準備好了

三姊夫(淡水派)
因為三姊夫的媽媽要當媒人
所以媒人也是有意見的喲
他說訂婚喝茶時
要帶一個小男生喝茶
我也聽同事說過
那時我還在想,這樣也不錯呀
至少喝茶的大人可以少一個
能留在家裡幫忙的人多一個
但炎提出來時
又被唸了一頓
說哪有喝茶有小男孩的呀
就被徹底的否絕
還被說網路上的東西,沒有一項是對的
呃…後來…媒人就說他們那有
就折衷,帶一個小男孩去
但不喝茶

因為除了炎媽要躲起來這事
一堆小朋友屬虎、龍
當天都不能參加儀式
會開車的都去飯店了
我就說,那要不要大家在訂婚時就全部一起去飯店
結果…這事也罵到臭頭
因為說家裡沒人氣
我就說,喔,那姊夫辛苦了
之後再來載他們好了
呃…結果我們回家拜拜時,所有小朋友都躲在另一個房間裡
都不能出來
然後又要麻煩別人回來載
他們高興就好啦

那天真的為了很多瑣事鬧得很不愉快
炎整個人快氣到炸了
我在聽的時候
我也很不高興
因為前一天才在那出主意
而且呀還會冒出,你們為什麼要結婚這樣的話
我真的會有烏鴉飛過的感覺
因為要我們結婚的也是他們
現埋怨的也是他們
但是我也會想說
事前沒溝通是我們的錯
我下午去炎家
就努力的扮演和事佬的角色
一直跟在炎媽旁
問說,這個可不可以呀
也溝通我們當初為什麼這樣做呀
我聽到的大問題都ok了吧
炎:你今是怎麼回事,講出來的話,噁心巴拉的
靜:要不然咧,明天就要結了耶
而且你媽媽對我比較客氣呀,我們能心平氣和的溝通
炎:也是啦,我媽和你講時,都不是直接和你說,就是要這樣做
靜:剩下的交給你囉,你也不要再和姊姊們吵架了啦
要不然你會很辛苦,明天也要靠他們幫忙
要絕裂,以後再絕裂…哈…

到了晚上真的比較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外人在
本來說不想管我們的三姊
晚上也一直在問,她要負責什麼
而炎也不斷的和他們討論
修正工作流程事項表
雖然是我打的表格
我們家完全沒用
因為靜媽可能比靜更知道流程
而炎家喲,事後我到處看到流程表
上面寫上名字,又用螢光筆畫
就覺得大家真可愛
而靜家如同正常生活般的渡過

真是忙碌的一天
只能說,以後要處理婚事時
真的要早一點把工作流程打出來
然後一項一項與長輩確認
因為長輩最喜歡用口頭說
沒啦,我們哪有什麼習俗
但是看到東西或是快要發生時
就會一個個冒出來喲
不只是自己爸媽的
爸媽和朋友報喜訊的時候
一堆婆婆媽媽就會提供意見
就像我訂婚要在哪兒辦
就是一堆阿姨聳動靜媽的
所以越早知道
就能越早做準備
不要像炎家,前一天才在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