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

突然想想
我應該等提親沒問題後
才和別人說我要結婚
要不然提親時,鬧翻了
說不定就不能結了
和別人說了,又不能結
我不就糗了嗎?
我實在覺得應該會大吵一架
炎也這樣認為
因為呀,他們家還沒來我們家提親
他們自己在家就用電話吵成一團
而我則是最擔心住的問題
我就和媽說了我的煩惱
媽說,那就不要討論呀
問什麼問呀
以後想怎麼做,就直接做呀
幹嘛在提親上吵架呀

我就和同事說
如果我這禮拜六提親沒鬧翻的話
我是5月17日要結婚
同事就笑說,什麼鬧翻了呀
她就問我,你們有找其他媒人嗎?
我說沒有,就家人對家人
她說,那就絕對不會鬧翻了呀
要有外人在,才會有人敢把意見一項一項提出來討論

炎就千交待萬交待不要吵
結果星期五的晚上
炎就忙著調解大姊和伯母的大戰
星期六的提親炎不能來
因為他要和炎媽換班
這樣炎媽才能來提親
我說好怪喲,當事人不在
那你不在,我也不想在
結果一語成讖
星期六早上我要忙招生
招生的過程是很ok啦
準時結束
回程的高速公路
因為下雨,再加上有事故
所以等我們接近中壢都10點多了
若先送我回家就錯過早上的時機了
因而我只好先和炎留在他們家
兩個當事人都不在

至於提親的過程
兩邊都說還好
好像為了怕吵架
什麼都沒討論
連聘金都沒說
哈…就只是形式上的來女方家一趟
所以…沒鬧翻
我就還是5月17日結婚囉

提親下雨
呃…我突然有種預感
我不會和媽一樣吧
什麼都下雨
訂婚、結婚、生我、生妹都下雨
所以我們是雨
那我現咧,我小孩要取什麼名呀
我從提親就下雨
老人家說:結婚下雨,新娘很小氣
那我若都下雨,我是不是扣到最高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