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

拍婚紗應該是大部份女生的夢想吧
我之前老是說,結婚只想拍婚紗和渡蜜月而己
其他的都不用了
照這樣講起來
我應該對超級重視婚紗的
但是想…我完全沒去比價
就直接訂了
因為我有一個做造型師的老妹

其實我是有點懶
我覺得他們那家好遠喲
想就近就選一家
免得簽約去一次,挑婚紗去一次,拍照去一次,挑片又去一次,拿還衣服又要去
想到就覺得累
所以當媽和妹在我耳邊一直唸的時候
我會反抗和爭扎
但這回呀,當我確定要結婚
媽根本是不問我意見
等於四分之三的強迫(比半強迫還更強迫)叫我去妹那家
一方面幫她做業績
一方面說在那便宜
有熟人在那,讓人安心、細心

至於有沒有便宜呢?
我是不曉得
因為參考過同學的簽約單
在價格上是看不到任何超低價的
只是同樣的價格
我變24吋數位編排一體成型
而同學是18吋傳統一體成型
至於組數
她是32組,我則是38組了
我沒有娘家本,一本就很佔位了,還2本
而且我想我的婚紗百分之一千會放在我原來的房間裡
那可以稱那叫娘家本了吧
我也沒要什麼皇家喜帖,
因為每次自己拿回來,都不知道要怎麼收藏
我還是別增加別人的負擔吧
直接把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換要組數
讓我的相本能厚一點
然後不要到時一直被說,你照片太少啦
你本子很難看啦
至少到時候要增加時,我再花的錢會少一點點(誠心的希望)
這不只我心定不定,這可是還攸關老妹面子
我那時再看囉
到時候拍出來嚇死人,一張都挑不到,不就超慘

我也沒有2張放大
而是改成了30吋的一張含框+60吋的海報一張
海報讓我純粹結婚當天佈置
事後捲一捲,至少佔的空間不大

我的謝卡是特殊的
6個造型,但只有400張謝卡
因為大小尺寸有所差異
像明信片大小的就只能印50張
所以2款,就少了100
不過呀,他是雙面,而且照片也可以不同
也可以雙面都彩色
我想人家拿謝卡,不在於多少張
而是希望每個造型都拿到
所以印雙面的,紙張減少,造型增多
我這樣可以稱自己是環保小尖兵嗎?
哈…
不過應該會讓人非常的難收藏
我選那個,只是裝一整組的謝卡,看起來超氣派的

比較好的地方喲
大概是因為有熟人在那
哪個造型師是最頂尖的,可以針對人去做造型的
哪個攝影師照得最好,符合所想要的風格
我妹當然一清二楚囉
我是不清楚指定人,要不要加價
但是呀,我想人選至少可以放心一點

其實一開始就說,我們一定是給你們更好的服務品質
那為了減少糾紛,我們就把你當一般的客人來看
但我心裡會碎碎唸的想
若是只是一般客人,我就不會跑這麼遠了啦
反正當門市一直唸時,我累到想睡
(已經看了日子,跑了6家飯店,1家傢俱行)
偶爾聽一下,心裡就會冒一句碎唸出來
哈…覺得自己很好笑
但還是簽了約啦

本來說3月30日就要拍了
我直接說不行
因為我3月31日要交年度大預算
3月30日要整理資料,要忙著開會
我沒辦法拍啦
而且也只剩一星期,想嚇死我喲
所以就改成4月6日拍
因為有熟人在
所以2個禮拜,相本就做得出來
那離我的5月17日應該ok吧
所以我的婚紗就超級無敵快就訂下來了

至於做了一堆功課要什麼,要怎麼談
全都沒有用
不過後來也發現
零碎的東西我寧可換組數
倒是有學到一樣東西
網路上寫了一堆,說他送了那什麼捧花、手套、簽名簿呀,簽字筆…
結果人家本就會送一盒結婚用禮
這些東西全拆開寫
就看起來送一堆
所以問清楚,有沒有結婚禮盒,那個結婚禮盒有什麼

價格喲
我當然有簽約價格
但我個人覺得我整體拍完應該會到5萬喲
加一堆new bra、安瓶、鞋子、隱形眼鏡、跟拍、油錢、租東西或是門票的錢、買東西慰勞攝影師和造型師、再加挑…
真的是可怕
等我全部完成,我再來寫細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