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好日子

印象中,去年光選好日子要結婚這事
兩家都可以吵
為了不去看日子
還可以講一堆什麼,看了也是離什麼的
就說一句,你們自己去看去找就好啦
我們沒有意見
這樣不是很好嗎?
講一堆不中意聽的話
這回呀,媽就下令,去看

我問媽說,你覺得看日子要多少錢
媽說,一、兩百吧
我說,應該是一、兩仟或是三、四仟吧
我覺得一定貴到翻了
就想說要不要省那個錢
自己用農民曆算算就好了
結果被爸說,連這錢都要省喲
該看的還是要看啦
就算是一、兩百還是一兩仟
一生也就這麼一次

我還是先到網上看一下
用電子農民曆去算
宜婚嫁的
他就會跑出一堆日子
然後就看沖我和炎的生肖,刪掉
沖爸媽的生肖,刪掉
沖他爸媽的生肖,刪掉
扣掉非假日的
其實就沒幾天了
再挑一個聽起來順耳日子
經過重重的篩選下
選擇了5月16日和5月17日
我個人是因為16是雙數又是星期六
比較喜歡5月16日
我回家後,我就先說我看了5月16日好像還不錯
5月17日好像也是好日子
媽就說,那拿本農民曆來翻翻吧
呃…我家竟然有3本農民曆
結果翻了3本
有2本說5月17日不宜結婚
另1本則是沒寫宜或不宜
所以我們全部的人認為應該是5月16日吧

媽說,還是去看一下日子
還要看一下時辰,如何進行所有的作業
原來大時鐘的二樓這麼多算命的喲
多到讓我嚇一下
因為我一直覺得二樓裡面是賣什麼五金雜貨
學生制服、書包…那一類的
結果…裡面竟然是以算命和草藥為主
讓我嚇了一跳
原本阿姨介紹的那家沒開
我以為就不看了
結果媽就說,那隨便挑一家吧
我們就繞呀繞
媽說,這一家
呃…太年輕,不可靠
那這一家,老闆是qq頭,看起來不老實
好像大部分開的都是招牌做得超大超亮的
我不喜歡,感覺很張顯
結果繞另一邊
其實已經走過去了
那時我在想,看起來還ok
媽說突然問我,
剛那家,我就ok
我們就去
(真的是靠順眼和緣份)

拿出我們事前寫好的八字交給老師
就看老師拿出好幾本書在那算呀算
什麼夫星、陰星…
每個地方都填上了天干、地支
我們完全看不懂
就看一直翻書翻個不停
最後拿出一本,婚姻擇日寶典(我記不得,反正是婚姻的)
然後說,5月17日
我和媽都被嚇到了
5月17日,家裡的農民曆不是寫不宜結婚嗎?
媽就直接開口問,我們在家看的情形如何
老師就說,我算是合他們的八字耶
你那個是大眾化的東西耶
而且5月16日不適合他們
會沖…什麼…又什麼
5月17日對你們是大好日耶
喔…看老師講得頭頭是道
然後就要開始填時辰了
這時,爸就走進來了
媽就和他說,5月17日
爸就直接說,不是5月16日嗎?
(哈…老師抱歉啦,都是我影響的)
老師又講一次
我們就拿著老給的日子
以及所有該進行的時間表開始看飯店囉

價格:醬醬醬
1600元
比我想像中便宜
但比媽想像中貴
個人是覺得,超好賺的
不到一小時耶
而且都是用翻書得知的結果
我只能書
我們要相信專業
而且人家有看時辰
這對用農民曆來看的我們
就看不到這東西

我們去看飯店
16日都全滿
17日都空的
我們就有產生一點懷疑
阿姨們就說要不要再去看另一家呀
炎說,那看了另一家,又不同咧
再看第三家,又不同咧
而且我們應該破產了吧

我就說我再上網查查
結果5月17日查了三家電子農民曆
都是適宜嫁娶的
而且網路上所分析的時辰
媽是說,好像還挺合的

姊妹們
5月17日中午要來喝喜酒喲
(應該是不會變啦)
那時應該會看到一個趕趕趕的新娘
因為我訂結同一天
而且又是請中午喲
可以想像吧,只有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