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回診

這個禮拜,心情都悶悶的
因為實在不知道生比較好,還是不生比較好
其實早就有答案了吧
要我拿掉小朋友,不可能
我沒辦法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也許他就註定要和我們在一起
要不然以我們保護措施做得不錯
再加上兩人一致認為我們很難懷孕的情形下
我們有了他
我的擔心是
工作…我們是否有能力養活他
照顧…我們還是小孩子吧,要小孩照顧小小孩嗎?
結婚…真的要結了嗎?似乎有些問題還沒解決
也許寶寶感受到我的不安
讓我連三天
都有點出血
但量很少很少
就像月經最後一天,留下的那一點點咖啡色的血液
而且每天大約都是同一個時段
我都想說,只有一點點,不用看醫生吧
(這個觀念很錯誤,應該是有出血就要去看了)

而炎…我想他要承受的壓力應該比我還重吧
原先打算要拼資格考
不想找科技公司的工作
現突然來的寶寶
讓他應該也在思考未來要如何
但他…比我確切的想要寶寶
因為我很認真的問他
他沒有一次猶豫
都是我們要生下他
至於結婚,到底是要快點結,還是之後再補呢?
但我們兩個都決定這個禮拜回診時
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想聽聽醫生怎麼說

其實當醫生說
要看寶寶有沒有長大時
我們就以為是一般性的回診
等我們再去看一次時
醫生才和我們說
寶寶確定了
但你們的預產期要修正
要將你的月經最後一次
晚一禮拜
因為寶寶的大小應是2月4日為最後一次月經
然後有把出血的事情講了一下
也有被醫生唸了一下
說以後有出血一定要看醫生
我們事後也才慢半拍的體認
寶寶差點保不住

預產期的算法是
最後一次月經
月份加9
日期加7
原來是1月29日,那預產期是11月5日
那現2月4日,那就是11月11日
(我本來以為從天秤座寶寶,變成天蠍座寶寶,結果不管怎樣都是天蠍座寶寶)
有點可怕的日子
就是今年了耶

今天也拿到媽媽手冊
這回寶寶確定有了
才發給我們

也做了第一次的抽血
是驗地中海型貧血
這是由國家出錢免費檢查的
所以是必抽的喲
當時的我
沒有一絲擔心
就篤定的我絕對沒有
護理師也交待一些事情

心情仍舊複雜
但是是在想未來要如何去面對
而和寶寶一同加油啦
小孩要帶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