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得知的那一天

上次月球經過是1月29日
2月份悄悄的過去了
我原訂2月份本來就不會來
因為我的週期是35天以上的
月球經過的症狀:長痘痘、胸部漲痛、愛吃東西、水腫、小便秘
我2月中的時候就開始了
我那時還在想,這回症狀這麼早就來囉
那3月初就會來了吧

國中時,月球經過超痛時
媽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就說,你是因為先天性的子宮後傾
所以每次來,因為要讓它流出來
比較要用力的擠壓
所以會比較痛
子宮後傾的話,會比較不容易懷孕喲
不容易懷孕…
那時白痴的我,應該說要故作哀愁的樣子
還會和好朋友說,我以後生不出來,你的孩子讓我認乾女兒喲
不容易懷孕的印象早就深固在我的腦海中了

前年還是去年
因為去看了中醫,說長一堆結石(網誌蕭老師那篇)
媽很不放心,帶我去大型醫院
用高級超音波檢查時
醫生又說了一次,你是子宮後傾喲,不容易懷孕…
在我全家人的腦海中
應該都是…我不容易懷孕…

有一個傢伙
老是和我說
我這麼老了,又整天坐在電腦前打電腦
我想我們應該很難生出小孩吧
當時我的腦海中也在想
也許我們就會是那種
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試,然後沒辦法自然懷孕
最後要去人工受孕的夫妻吧
其實那時心裡也在想
那我是不是該早點結婚
讓自己有多幾年的時間去試呢?

但發生了許多結婚上的摩擦後
動不動就被說,你很老了,會生不出來這樣的話
心裡很氣耶
是怎樣,我也才28歲是多老了呀
但內心的我也卻是有點怕
因為離34歲的高齡產婦,確實也近了一點
但我最討厭別人這樣逼我了
我就不要生,不要結
就算心裡也有一絲,該結、該生的想法
但未來的日子,連自己都照顧不了
哪有錢養小孩呀
而且還沒有錢生小孩,好像也不用急著結吧
結了只會讓人看到你就問,還不生喲
真的是叉叉圈圈

交往快要8年了
也確實該令人懷疑是不是真的有問題呀
心裡有os,若真的有問題
那保險套是不是都白用啦
還花這麼多錢
以前也白緊張會不會懷孕之類的事情

3月初的某天
我的肚子超痛的
我就想,等回月經就要來了吧
不想出門去,想躺在床上當花椰菜
但是媽叫我去幫炎拜拜,我就只好出門去
結果…沒來
隔天肚子又超痛的,也沒來
一個整個禮拜都這樣子
浪費我n片的衛生棉
但我只認為是月經前的症候群
嘴巴還會和炎開玩笑
我那個沒來,又超想睡,又超會吃的
我可能是懷孕囉
炎也笑笑的回我說
你這麼會吃,懷孕時一定會變得超胖的
胖到可能門都出不去,要用吊車從陽台把你搬出去喲
我們兩個就一直在那開玩笑
兩人都覺得不會有的啦
當10號過了
我就有一點點緊張
我就說,我們去買來驗吧
但心裡是想說,驗一下安心,讓我乖乖的等那個來
炎則說,就等嘛,驗了不能怎樣
驗了沒有,浪費錢,驗了有了,也不能怎樣呀
就等2個月沒來時,再說吧

又快過一個星期
還是沒來
我就和妹說,我沒來
但炎還是說,不用驗
因為他實在經歷過太多次我一驗完就來了的事情
妹說:厚…才一泡尿,5分鐘的事情
你也不去用喲
真的是耶,不會讓自己安心喲
我就和炎說: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炎堅持要直接帶我去看醫生
覺得這樣可以看看其他有沒有毛病
我就說不要啦,到時候醫生問你自己有沒有驗
說沒有時,會不會被以為很沒常識呀
而且看醫生很害羞,也很痛耶
就凹到不用去看
先驗驗看

我在屈臣氏挑好久喲
嗯…種類很真多耶
而且價格很不一
我就挑了曼秀雷敦的
想說至少是大廠牌
到炎家去驗
那時心裡還是在想
是驗來讓自己安心
整個覺得不可能會懷孕

讓炎拿紙杯給我
我一上完廁所就把驗孕棒拆開丟在裡面
不想管他
就跑出去晃晃
過了一回才進去看
當我看到二條線
呃…二條線是什麼意思…
趕快看說明書
懷孕…
我…我…看錯了吧…
叫炎進來看
兩個人有傻在那的感覺
沒辦法接受事實
就算我們兩個都很老了
早就到了該結婚生子的年齡
感情也很穩定
但這個結果還是讓人震驚

炎就說,我們去看醫生吧
帶著我去姊姊們常去的那家婦產科
兩人都有點緊張
一進診間
護士先問來的原因
然後會問上次月經是什麼時候來的
難得我記得上次來是什麼時候
平常的我,早就忘了一乾二淨的
這回剛好是過年,所以才有印象
我以為醫生會叫我去驗尿
結果他直接叫我躺在床上看超音波

一看超音波時
醫生就說,你懷孕了
你看這是小朋友
看到就小小的一顆
醫生沒有特別說什麼
但就一直問我說
會生嗎?會生嗎?
我看起來很像未成年少女嗎?
還是我一臉惶恐樣
他就和我說
下星期才再看一次
看寶寶有沒有長大

我一出去
炎就坐在面對我的椅子上
用嘴型問我,怎麼樣了
我就和他點點頭
兩個都不知是害怕、緊張
還是有點感動
眼裡都帶點溼溼

我想我是茫然吧
就算我已經28歲了
我還是很害怕
就算我老是都在說,我可能要奉子才會想結婚
我早就有這樣的打算
但我覺得我內心還是像個孩子
要怎麼樣和爸媽坦誠的面對這件事情
未來該怎麼辦
是要生嗎?還是不要?
都讓人難以決定

沒有像求子若渴的爸媽一樣
也沒有像電影中演的
一聽到懷孕兩人
男主角就把女主角抱起來
說:我要當爸爸了
高興的不得了
呼…還是有計畫的生小朋友比較好
我是指在得知時的那一刻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