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鎮-雲南館

昨天跳完有氧
就接到炎的電話
要和我吃飯
我想說8點了,剛好有公車來了
於是我就坐上了公車,和炎說不去吃
結果…白目靜犯了錯
有人生氣了
我忘記炎今心情有點悶悶的
結果我還不和他出去吃飯
整個晚上白目靜就一直帶著懺悔打電話煩炎
但炎根本就不想理我
沒到不接電話或冷戰
只是講話冷冷的,感覺就是氣氣的
嗚…
今為了彌補我的過錯
非要把炎拐出來吃飯

7點多
我原本想說要吃我們家那的牛肉刀削麵
炎說,他想吃中原魯味
當然是聽炎的囉
我們是開車耶
所以在中原根本就沒有停車位
叫炎停收費的
他又說那要停地下室很麻煩
那只好放棄中原魯味囉

原本要回家吃雞排配泡麵的
炎就突然冒出一句
那我們要不要去吃雲南料理呀
我說好呀
因為之前就很想帶他去吃
每次我們騎摩托車去大溪時
都會經過
每次都會說,下回我們來吃吧
但炎一直沒啥興趣
現吃過了泰美味後
他對外國料理就產生了興趣
這回才會想要來試試雲南料理

我們兩個點了「情人套餐」
不是因為要過什麼節日,或是什麼
而是情人套餐就是兩人份的食物
經過店家搭配
價格比較優惠
而且能吃到比較多樣的料理
我有偷偷算過喲
如果我們用單點的,
同樣的菜色大約是700元左右
不過我想份量一定比較多
但是呀,我們這回吃就吃不完
甜點都帶走了
所以兩人吃情人套餐就ok了啦

我們的情人套餐-500元
1.紫蘇梅汁
2.涼拌大薄片
3.過橋米線
4.月亮蝦餅
5.甩餅+糯米巴巴



紫蘇梅汁沒拍到
不過就像一般的酸梅汁
顏色不是很色素的紅喲
而是暗黑色
還蠻好喝的-很濃
兩人套餐的分量
約一人2杯吧

我們是吃完後
才可以換菜
若早知道的話
我應該會想把大薄片換掉
不是因為它不好吃
而是因為他是白色的豬頭皮
感覺有點…不敢吃
我吃了2片吧
其他的都進炎的肚子
但還蠻好吃
酸酸的,因有放上花生
所以會有花生顆粒的口感

過橋米線
在車上,炎就問我為什麼叫過橋米線
我說印象中好像是因為一個考生要考試,他的太太每天為他送餐
因為要過橋,所以叫過橋米線吧
(心裡覺得怪怪的)
炎就開始亂掰了
什麼不是用米線做成橋,讓人家走過,所以叫過橋米線喲
他編了n個版本
我說等回進雲南館,牆上有海報有寫由來啦,自己看
結果…我們坐門口
只看到吃蟲的海報
所以由來就只好上網看囉
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6/21898/900119.html

服務生先送了一盤生肉、青菜和麵線上來
後來又送來一個砂鍋,裡面還是滾
我們就瞪著那個看
到底要怎麼吃呀
服務生看我們一臉呆滯的模樣
就好心的問我們,會用嗎?
我們馬上搖頭
他就開始幫我們下
要先下肉,而且要把肉一片片剝開
然再下青菜和豆皮
之後再下麵線
服務生說不用等,可以直接開動
嗯…很好吃喲
肉完全熟了,而且還很嫩
麵線不是我們平常吃的那種
他比較粗,有口感
湯很好喝喲
我和炎把整鍋都吃完了,連湯都沒放過

而月亮蝦餅,我是覺得吃起來和泰美味的一樣
炎說,這兒的比較好吃
我只覺得這兒是做薄而大片
好像比較不會膩
至於沾醬都差不多囉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甩餅和糯米巴巴
糯米巴巴就是用紫米去炸的
然後上面灑糖
咬下去會有糯米黏牙的口感
而甩餅,應該是用麵粉去炸吧
但因是經過多次的甩餅喲
炸完後,會一片一片,一圈一圈
每片分明的樣子
然後上面淋煉乳
好好吃喲也好特別喲
但是…喝太多湯了啦
根本吃不下
我只吃了一個糯米巴巴和2塊的甩餅
只好打包帶回家

回家後
妹剛好回來
我以為她和媽就把甩餅和糯米巴巴吃完了
嗚…好難過喲
心裡就一直想者
明天我要去雲南館外帶一份甩餅
誰也不能阻止我
結果早上還有
心情就超好的
硬要吃一口,才肯出門去找炎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雲南館 住址:桃園縣平鎮市平東路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