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地理中心碑+冰肉圓

去埔里吃
我印象中食尚玩家有介紹一家涼圓
就是冰肉圓喲
平常我們是吃熱的肉圓
他那家是冰的
就很想試試那個風味
我們就決定到埔里再去吃了

在去清境的路上
其實有看到一個景點
地理中心碑
就是台灣的中心點
其實就像北迴歸線經過一樣
就立一個紀念碑這
但既然來了
就去一下吧

網頁上寫著是在埔里高工旁
但其實只要往清境的路上
有一個叉路
往右邊看,就可以直接看到地理中心碑

我們就只有在那個碑前照相
好像還可以往上走
有步道的感覺
待不到10分鐘就走了吧
嘻…這樣也算是一個景點



出發去找涼圓囉
關於這個涼圓
查的到位址在:埔里 南昌街跟東華路口 第三市場旁
要靠我們家GPS小黑
第一次我們設南昌街和東華路口
結果我們跟不上他的腳步
還不太會用
所以一直錯過他說的路口
結果整個又被搞瘋和迷路
後來我們停下來
這回設第三市場
然後抓住他的要訣就是
要看他寫還有幾公尺
而不是到他一說該右轉了就右轉
雖然有搭配路名
但也知道,台灣並不是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路名
所以有時就會錯亂
而他又不會叫人迴轉
他會直接再開發新的路線規劃

這回的冰肉圓
完全要靠它了
因為我們完全沒地圖
抓到要訣後
就找到了冰肉圓
根本就在第三市場裡面吧
是一個在路口轉角的攤販
有點驚訝
因為原本還說要在那吃的
而且我們從旁邊觀望
看不到有什麼冰肉圓的樣子
找得這麼辛苦
當然要吃一下
但只買了一份
我忘了我和老闆說我要涼圓還是冰肉圓了
因為其實我也有看到他賣涼圓
就是冰冰的,裡面包紅豆餡或綠豆餡那種
但他的店名就叫涼圓

好吃嗎?
嗯…和想像有點差異
因為想像是覺得冰冰的
整個口感會不一樣
而且餡料會整個成一團
但是真實的是
就是放冷的肉圓
沒有冰冰的
和一般的肉圓只差在他是冷的,而平常吃的是熱的
就口感來說
還不錯吃啦
上面放小黃瓜和甜辣醬
但是…好像沒有特別
也不像名稱這麼炫
以下是從食尚玩家截下來的圖和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