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農場

文武廟拜完後
就直衝清境囉
就沿著環湖公路(台21線)→桃米路(台21線)→福同橋→桃米路(台21線)→桃南路→中山路三段(台14線)→信義路(台14線)→中山路(台14線)橫貫公路支線→仁和路
就到啦
因為怕GPS不可靠
在家裡時有先用google map做一下功課
不過路上的指標也超清楚的
到清境約一個半小時吧
會一直遇到砂石車

其實我去過清境2次了吧
但我印象就停留在草原、綿羊和很冷
最近的那一次,印象中媽媽、我、妹妹自己去清境
爸留在霧社上課
結果我們衣服帶不夠
以為和山下一樣溫暖
上山後一直皮皮挫
挫沒多久就下山了
印象不深
只知道有去過
是個做為台灣人必去的地方
還有有最高的7-11喲

我覺得我很白目
每次做功課都不做仔細
然後又很容易自以為是
我就以為清境那應該就只有一個點吧
然後到了那個點後,就直接進去就是清境農場了
結果…我忽略了生意人的腦筋
好多的民宿喲
也超多家的7-11
當我們到第一家7-11時
我以為那個就是傳說中的最高的7-11
不過心裡有冒出小小的疑惑
廣告中不是門口有樓梯
這個怎麼沒有
不過我想想,應該是自己記錯了
再開車往上
什麼有7-11,有階梯
這回總對了吧
我們就去拍拍照
然後笨笨靜就以為後面是清境了
結果寫著瑞士小花園
門票150之類的(我忘記了)
但我印象中,我在清境的網站上看是100元呀
炎帶著懷疑的表情說:你不是來過嗎?
靜:我只有草原的印象嘛,其他都不記得了

請做好功課,人家清境的網頁都有寫呀


就再往上開
什麼還有7-11和星巴克
但這回我對7-11沒興趣的
因為我看到兩旁都是草原,向上斜上去,約10層樓高度
也看到小羊了
這回就錯不了吧
車子沒有想像的多
我們就停好,買票
青青草原門票
平日80元,假日100元
學生票60元
賣門票的小姐對我們說
10:30分有逗牛秀喲
先去看逗牛秀吧
叫我們走那邊
還和我們說,那先撕票吧
我們就往那走
經過一堆小販
心裡覺得有點不安
逗牛秀不是在清境農場中喲
結果穿過小販後
又是一個收費站
我以為又要買票
哈…(傻笑)人家是一票到底啦
只是若青青草原還沒買票的人,這兒可以買啦
一開始就要往上走
呼…累…而且還要避開羊妹妹的便便
左閃右閃的
而且好熱喲
爸還說,會10度喲
害我差點帶了一件毛毛外套
還好沒帶來
要不然我會中暑吧
因為我都穿了短袖在那爬山了

不知道會這麼熱
所以沒帶帽子
我下車也小補一下隔離霜
但上了山上
我只能說,為什麼我沒帶防晒油
隔離霜的系數根本就不夠
我回去會變黑抹抹的了啦
結果…是炎變晒傷了
他回到家,整個臉發紅發燙的

先去看了逗牛秀
我以為會和”鬥”牛秀一樣
只是沒有血腥的畫面
結果…我整個傻眼
一開始先介紹所有的牛品種
再來是邀觀眾與牛比賽喝水誰快
然後是觀眾推草堆
然後是觀眾騎牛繞圈圈
看到這兒
炎就問我要不要走了
我馬上就答應了
我的天啊,節目也太…無聊了吧
而且沒半點高潮起伏
只有淡…淡淡淡…

而綿羊秀我們錯過了
是早上9:30分和下午2:30
下午的那個不知道會待這麼晚嗎?
所以不確定看不看得到
但看了逗牛秀
所以對綿羊秀沒太大興趣

我們就往青青草原方向走
走到最頂
看到有停車場
有想說,幹嘛這麼呆呀
不先開到最高點再往下走
這樣比較輕鬆
不過…最後還不是要回去開車
只是先樂後苦而己

這兒的羊都好自由喲
想在哪就在哪
隨意的吃草,隨意的大便
買羊飼料的人要偷偷買喲
要不然給羊看到
他們會集體狂奔到你面前
追著你跑喲

真的很熱
沒想過這麼熱
所以什麼也沒帶
沒水也沒帽子
又一直爬山
整個快虛脫了
看到其他人手上拿著冰棒
我就和炎吵著說
我也要吃
一路上就一直說
你吃羊奶的
我吃牛奶的
我以為一支20元
因為我在某一攤看到的價格
不知道是因為用折價券所以20,還是清境裡的比較貴
所以我們是一支30元
兩支就60元了耶
可以吃一個便當了
但來了,就要試試囉
我先偷咬炎的羊奶
一開始沒有味道
吃進嘴裡後,有一股羊騷味跑出來
是我心裡作用嗎?
還是我也要慶幸著人家是真的用羊奶做的
要不然怎麼會有羊騷味呢
而牛奶的就和外面的牛奶冰棒一樣
濃、純、香囉
還是牛奶的讓人習慣
一面坐在商店前吃冰棒
一面看著那些羊
牠們在狂吃紙袋耶
我起前以為是裝過飼料的紙袋
所以有那香味
牠們才會狂吃
結果是全新的紙袋耶
真的不知道他在搶個什麼勁呀

我和炎說
文武廟照出來的照片像文化大學
我們現在上山到清境
好像是從文化大學上到擎天崗喲
整個真陽明山的感覺



兩個人晚上沒睡好
再加上爬山和天氣熱
整個就好累喲
所以12點多就想走人了
我們是窮小孩
附近的雲南料理吃不起
就想說回埔里吃吧

其實覺得清境有點普通
不過也了解為什麼綠光森林說自己是小清境了
就斜坡草原配上羊
就縮小很多很多的版本
而媽媽說,是因為我們去錯季節了
應該等到春天再去
會有綠油油的草地
那才叫青青草原啦
好吧,以後有機會再去囉

而媽他們也去了清境嘛
他們則說要去走步道,走那個會通到國民賓館的步道
那條路上都是櫻花,超美的
而爸則說,一定要去走那條喲
那條是用大理石所鋪成的
一塊大理石就三仟元了
你看那條鋪成步道,要花多少錢
只能說,為什麼不早點講 ><
去完了才和我們建議
來不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