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桌

一張桌是中壢的一家麵食館
小時候去吃時,一直對它讚不絕口
美好的回憶就一直停留在腦海中
但問我,什麼好吃
我回答不出,隱約記得是水餃吧
後來搬離了那
就更沒有機會去吃
每次經過時,就會和炎說一次,這家還不錯

週二的約會
終於輪到一張桌了
到了那…好像沒有空桌耶…
看到有人走了
炎還沒停好車,就趕快叫我去佔位置
結果來不及
一下就被一個太太給搶先
但走進去一看,就看到一張空桌
好像沒有像從外面看到的這麼多人

我一看到菜單
綠豆稀飯,馬上就決定點了
根本就忘了是來吃水餃的
點了綠豆稀飯,那當然要配牛肉捲餅囉
而炎,則選了炸醬麵和貢丸湯
(我內心os:點什麼貢丸湯浪費錢,但不敢講,怕他會生氣,就給他點了)

派炎去拿小菜
今天的炎怪怪的
點小菜時,看到旁邊的醬料就猛加
回來和我說找不到醬油膏
結果那個就是醬油膏
但因為有加醬油吧,所以稀稀的
他就以為不鹹,所以猛加
我們今的小菜就爆鹹
一面吃,還一面把上面的醬料往牛肉捲餅上抹

我的綠豆稀飯來了
沒味道
我就說我要去找糖
炎就說,好像沒看到糖,只有看到鹽
呃…去醬料去看
那就是糖
只是人家其他麵食店都放二砂,這兒是白糖
他就和我說只看到鹽

我好像還是比較愛小米粥耶
綠豆稀飯多了綠豆
綠豆壓過砂糖甜甜的味道,我不愛
而捲餅,不知道是我們吃太飽了
還是上面抹的醬料(小菜的醬油)不對
就覺得不好吃
而且人家其他家是包綠大蒜
他們是包洋蔥
就覺得味道不對
啊…我知道了…
他裡面沒有甜麵醬
所以我也覺得不好吃

而炎的炸醬麵
來得時候看起來很像台大那有一家的炸醬麵(很好吃的一家)
結果一吃…差得遠…
醬和麵有分開的感覺
醬沾不上麵,雖然麵看似有被醬沾上了色
但實際上味道沒進去
非要夾住很多炸醬,才有味道
更不用說那碗貢丸湯囉
就很普通的貢丸加芹菜
我就唸了他,點別的湯也勝過貢丸湯
又貴又不特別
而且誰說吃乾麵一定要配湯的呀
炎說,對厚,我去台大那吃也沒點湯
我有= =|||

回去媽問我好吃嗎?
我說還好
媽說我,怎麼這麼挑呀
好像是耶
最近都沒有一家是讓我贊不絕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