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律神經失條嗎?

大約是一年前開始
每次月經來的前或是後
就是那個週期
我的頭就會有一天爆痛
會痛一整天
一直蹂太陽穴呀,一直蹂頸部呀,都沒有用
痛個5、6個小時後,就會嘔吐
不是乾嘔,而是一定會吐出來
然後吐完就好了
每個月都要一次這樣

連續一、兩個月會這樣時
媽就帶我去看醫師
但醫生說,我是腸胃炎
但我心想,那為什麼是月經前後呢
平常不會有呢
那為什麼吐完就沒事了呢?
一直帶著疑惑
但吃完他給我的腸胃炎藥
竟然頭痛就會舒緩
所以那個藥就留著
很痛時,就吃一包
但是我們都覺得那應該是止頭藥

媽說不行
要帶我去檢查
就先到內神經科去看醫師
醫生說得好神秘喲
叫我先把手平舉起來
他說,你有點嚴重囉
(我是去看西醫,怎麼醫生講話像密醫呀)
你看你的手伸起來時在抖
呃…我是沒啥感覺啦
但他說,你一定睡不太好
就算睡著了,半夜都會醒來
要不然就是一直在做夢
有準有準耶…(怎麼像在算命呀)
我幾乎天天在做夢
而且都會醒來,
醒來後,再睡著,又是另一個夢
我之前就覺得我到底有沒有睡呀
一直夢,一直身歷其境的在冒險
而且很難入眠
都要好久才睡得著
還要不能有光,也不能有聲音
(大學住外面,菁的蓋筆蓋聲音就可以把我嚇醒)
睡眠對我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醫生就說,先給你這些藥
讓你今晚好睡
週末來做健康檢查
問他什麼病,就說,要做完健康檢查才知道
但會和我說治本的方法
他說吃藥只是治標
而且年紀輕輕的不能是藥罐子
我就吃了那個藥
嗯…整天都超想睡的
而且好像沒法思考
工作都沒法做
只想睡
我就想說,不能再吃

週末超多人的
然後就排隊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身體還蠻健康的嘛
三高都正常
唯一紅字的是身體有在發炎

醫生就拿了一張表
叫我多吃這些東西
還教了我一些運動
他說治本的方法就是去做有氧運動
但是他還是沒有和我說我的病名
但拿給我的表上是寫自律神經失調
他說還要再吃6個星期藥
他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吃藥

我…不想吃藥
不是因為我覺得那藥對身體不好
我的腦袋才沒這麼偉大情操
我只是覺得,那藥有效嗎?
晚上我還是一直做夢
而且白天又很想睡
再加上我超懶
我會忘記吃
每個禮拜去拿
結果會變成我有一包一包的藥
永遠都吃不完
而且6個禮拜,都一直要付掛號費
隔壁的太太也是去那家看
她說她還是在偏頭痛呀
我想…算了吧

媽就說,那你去運動吧
剛好我也該減肥了
為了未來的美美婚紗
就把掛號費拿去跳有氧吧
目前跳了2個月的有氧
來了2次的月經
目前為止,沒有偏頭痛
更沒有想吐的感覺
所以…真的有運動有差
至少解決了頭痛
雖然花了錢,但總比是買藥來毒自己身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