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的行程:百吉步道+阿伯豆干+賴媽媽豆花(大溪)

好久沒有去大溪百吉步道了
之前幾乎每個禮拜都去
說是爬山
其實都是柏油路帶點小小的斜坡
在我心中,覺得那和陽明山二仔坪是一樣的等級
只不過樹蔭比較少
媽都說那哪是爬山呀

今一到百吉
路口就寫著
兩旁不能停車
我和炎就有點緊張
剛從慈湖那方向過來
都看到路邊停滿車了
這樣我們要找車位
應該要花一點時間吧
我們還是開這了進去,要不然沒辦法回轉
結果裡面還是停了一堆車子
我們就…嘿…跟著停

這回我們就帶著小摺去
炎覺得我又是帶去佔車位置
結果…嘿嘿嘿…我這回有要去騎喲
但只騎了10分鐘,我就受不了
因為沒有變速,卻騎斜坡
而且還要配合炎走路
我就交由炎來騎
早上跑了3000的小孩
又帶他來騎車
快可以參加鐵人三項
炎用蛇型的方式進行
我後來試試,真的比較好騎耶
路就變比較平,不用這麼費力

一路上,每個人都在看我們
本來說,下坡要讓我騎的
結果下坡溜好快喲
手掌又不夠大
剎車根本用不緊
一直衝得比炎快
算了,還是讓炎來騎
我決定了,下回不准再帶小摺
因為都沒辦法好好聊天講講話
騎車的人衝很快,後面走路的跟得很辛苦

耶…去買我們最愛的賴媽媽豆花和阿伯豆干
我們每次爬完百吉,必去的行程
夏天吃豆花真的超贊的
若騎車就能在裡面吃了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找這兩家時
到處問人
問遍那週遭的便利商店店員
因為他們一直不知道這兒有什麼好吃的豆花
媽說在市場裡
但我們連市場都找不到
就一直繞來繞
原來在不知名的市場中
真的有點不起眼
但生意真好
現在是一碗35元
夏天時真的好好吃喲
再配一盤阿伯的豆干
不過這回吃,覺得有點普通
心想,好像四果冰的紅白QQ,比較有口感
大概天氣不同,渴望的東西不同
夏天,只要冰冰涼涼的甜水,什麼都好吃吧

而阿伯豆干則是炎的超愛
我個人覺得還好
我覺得不是滷得好
而是他的醬好吃
他是那種結合外面的乾溼滷味
用鐵盆裡裝著素雞、素肚、百頁、豆干
用火一直加熱的滷
等有客人來,就和他們點
他們再從鐵盆中撈起
切一切,加醬油等辛香料沾著吃
其實覺得一般的媽媽應該都滷的出來吧
只是去那吃一種氣氛
但炎超愛,必買綜合桶,100元
就是每一種都有一份

這回…講到這回…
我就叫他去繞,等我買完豆花
我再去排豆干
結果那個傢伙,我就知道會這樣
一定等不及,自己去排
我就問他停哪,因為沒看到他的車
結果…他停起來,有格子
啊…只是停車買個豆干,就花了40元的停車費
快被氣死了
我說40元的停車費,夠你再買幾塊豆干了啦
就為了你那先排的5分鐘
氣氣氣氣…
他說我是嘰哩呱啦老太婆
哼…
下回不給他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