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石門鄉

連續三天的國訂假日
我和炎預約了出去玩
但要去哪玩呢?
好怕人擠人和大塞車

原想要去苗栗南庄
因為爸媽妹他們都去過n遍了
我卻沒去過
害我心中一直留著小心願
要去南庄
但妹說,兩個小時候就跑了吧
爸說,找不到停車位吧
呃…害我怕怕的

後來想到石門
蘋果日報的介紹
有那個大風車公園
想去…很想去
就決定那裡了

晚上狂找地圖
怕像上回滿月圓一樣,只抄路名
被炎唸到臭頭
這是什麼「李」阿姨呀
想找地圖…找不到
不管啦
反正就是沿著濱海就會到了

往淡水的方向
然後沿著登輝大道再往三芝方向
天氣從大太陽變到烏雲密佈再到飄小雨
等我們到了白沙灣
就開始下大雨了
還想說炎想腳踩沙子
剛好來到白沙灣
結果下大雨
兩個白目的小孩
沒起外套,雨傘也只有一支
便利雨衣也只有一件
也沒多帶多的短袖和褲子
只好望著海灘發呆
吹過來的海風都讓人覺得黏黏的

往下一站走
幸福石門
為了吸引結婚的新人來照像
以希臘風建造的拱門和一些裝飾佈景
仍舊下雨
若是大太陽一定很美
藍天白雲再配上後面的藍海
白色的建築物
和炎只能用雨傘做陪襯
配著灰灰的天空照像
從這兒就看到一小角的富貴角燈塔

一直從地理課本中出現的名詞
今終於要到那兒走走
台灣的最北點-富貴角
幸運的我們,剛好正門口就有一個車位
往著富貴角燈塔走
原以為很快就到了
沒想到是繞著海巡署邊緣往裡走
才看到八角形黑白色的燈塔
好可惜喲,不能進去
很想從高點看海
我們沒有走原路回去
而是想繞海巡署的另外半圈走回去
走點不同的路,看不同的景色
結果繞出去根本不是原來的路
而是富基漁港
還因為積水
要爬欄杆出去
和炎都很不愛海鮮
無論店家怎麼招生意
我們都沒有停留
但是要怎麼繞回富貴角的停車場呀
我說這一條,炎說你覺得沿著那個牆的邊邊會有路嗎?
就乖乖聽他的走大馬路
是走到了,但我說的那條也可以通

尋找7-11
補充我們的最愛-純喫茶
炎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就停到小遠的地方
讓我走過去買
中間有一家粽子店
超多人買的
我一點都不想吃
因為我昨天的早餐、中餐才吃妹帶回來的十八王公的粽子
問炎要不要
他說他沒興趣
結果他也跑來7-11
看到粽子就受不了
買2個
我站在門兒看
呃…臉冒三條線
我昨天吃的就是這家
這家這麼有名嗎?
連常來北海岸的妹也是買這家-「劉家粽子」

往前走
是石門洞
啊…錯過了對角可以停車的地方
要迴轉也迴轉不了
只好停石門洞的停車場
要收費的,計次,一次30元
還可以接受
還以為像富基漁港的收費,一小時60元咧
石門洞很特別
一塊大岩石,中間鑿了一個
而上方大岩戶長滿了青草
還有樓梯可以走上去
為一個看海的平台
風景還蠻美的
看到了大風車
快快快,我們去那邊
我的風車公園

我記得網誌上看到在十八王公附近的舊台二線
也剛好看到指標-石門發電站
我們就往那走
和我印象中的十八王公廟不同
怎麼感覺好小間喲
附近製作的好精緻
每個燈塔上都有一隻小狗
牆上也是
只是…風車離我們更遠了
炎就說,往回走走看
原來左邊是十八王公,往右轉是石門發電站
經過5分鐘的上坡
就會到石門發電站
原本找不到停車費
我就說要不要停鐵門旁邊
我以為會車頭或是車尾進去
結果炎停橫的耶
噗…好妙喲

我曾在報導上看有騎腳踏車
就叫炎帶著小摺
那兒全是上坡
我就不想騎了
被炎唸,帶去耗油的啦

我以為會有一條長的步道
但好像走沒幾分鐘就走完了
可能只有100公尺
往停車場方向看,是烏雲一片
往海邊方向看,就是晴朗無雲和海連成一片
還有一個小廣場
上方架著帆布
讓我有那種外國人在室外結婚的感覺
但因為風太大了
怕感冒就往回走了

嘿嘿…跑去淡水買了黑店便當
很想說,呃…黑店便當變難吃了

回家我們就從濱海回去
現好方便喲
有快速道路
一下就到大園了
印象中走濱海都要慢慢的磨回家
結束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