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好歹的我

連著2份工作找我去
但我都推掉了
一面推掉,一面難過
難過著,自己的能力怎麼這麼不足呀
翻譯的那份工作
因為交通小遠,加上要常加班
但最重要的是,我的英文太爛
我在想,就算有翻譯師
做為一個編輯,若沒辦法校稿
我想這是不合格的
我也不放心
所以我為了自己的良心
我算了
而電子書的那家
我不喜歡被殺價的感覺
但是重要的是
那個部門只有我一個人
就算有美編,但當初他們也不是製作書籍的
我怕封面,設計的不盡理想
而內容排版
就算可以外發
我怕不是每本都能外發
我有點擔心他叫我用word排
自己身兼美編
還有印務的地方
我也只知道那個紙大約要用幾磅的
但該不會我要叫紙
或是送製版廠、跑印刷廠吧
我沒有交通工具
我也不想跑來跑去的
雖然是一份很有挑戰的工作
可以去學到很多的東西
但是面試時,他說一個月內要有成品出來
我覺得沒有時間學習
而是要馬上變東西出來
再加上合作的廠商在哪都不知道
以前合作的
也不知道願不願意跑這麼老遠到這兒來
再加上
比以前的工作薪水要少
還更遠
扣掉車錢
我真的沒多少
我要為了這麼一份工作這樣勞心勞力的嗎?
我其實很猶豫
因為我覺得應該強迫自己去學習
但又覺得一份比較少的錢
卻要身兼三個人的工作
好可怕喲

但當我拒絕時
我心好空喲
我也感到心裡有絲絲的後悔
為什麼我不去試一個月呢?
若以後都找不到工作了呢
心情悶到不行了
真的要找家裡附近的安親班嗎?
我還在想
但若油漲了,說不定客運又要漲了
那我薪水剩更少了
我也只能用這點來安慰自己
我只能說,我是一個沒有能力
又不知好歹的孩子

我完全不想碰有關工作的事情
雖然炎有安慰我說
你不要每次我一工作,要養你時
你就跑去工作啦
你就乖乖給我養啦
但我不是很想
我也想去,待在家裡的我快發霉了
而且就算少少的,也算學習吧
但炎的這番話
讓我小感動
也讓我有一個後盾
讓我能去找,我想要的工作
加油吧,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