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亂4-台電通

炎問:什麼是台電通呀
我:不知道耶,那是什麼呀?科技公司嗎?
炎:那你還投履歷
我:呃…是嗎?那等我通知面試了,我再來看好了

下午就接到要去面試的通知
呃…真的是
每次都沒仔細看那個公司
只看職務還蠻適合的就去
真的是喲,很糟

仔細看
怎麼連到hinet的數位學習平台呀
難道這些內容都是他們做的?
終於看到下方有打台電通三個字
不過,一個做網路學習平台的
為什麼這麼強調要做「書籍」的編輯呀
不管啦,去面試再說囉

他們在世貿一館裡耶
世貿裡有公司嗎?
雖然去過很多次世貿
但是沒什麼印象裡面有公司
結果…哇…3-7樓都是公司耶
而且好多家喲
就劃分很多個區塊
一個公司大約一間教室這麼大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產品
腳踏車呀、武術器具、鋼杯、環保袋…
應該想得到的裡面都有吧
好想逛逛喲
只是應該都是賣海外的吧
會來洽談的都是商家吧
而且上面靜悄悄的
和一樓的展場
差的十萬八千里
我想逛逛,都覺得有點突兀

今天很不順喲
讓我覺得有不祥的預照
一大原定爸可以載我去搭車的
結果因為朋友提前來
我就只好自己走路去
等我走到站牌時
咦?我的手機呢?
不會吧,還在桌上
剛傳檔案時,忘了拿下來
不回去拿,如果遇到緊急的事怎麼辦
而且不回去拿,我等待的時間,就變得很無聊
拼命的尋找公共電話
結果沒有,好吧,認命的走回家
等回到家
耶…原來手機就在我剛剛的包包裡呀
真是豬頭一個

帶著重感冒去面試的我
想說鼻子紅到不行
等回一定要擦點東西蓋過去
那既然要擦東西,現要擤鼻涕就不用客氣啦
結果…呃…原來看我的化粧包在另一個包包中
我以為有帶的印象,不知是民國幾百年以前所記下來的
非常好
我只能用超紅的鼻子去面試

嗚…今是衰到不行

面試的過程,很簡單呀,也很一般
至少不是那種令人恐懼的
原來他們都是做數位課程的
但現想把教材平面化
所以才開始要找書籍的編輯
等於接這個工作的人
要單打獨鬥
要什麼都自己來
要開始摸索
好酷的工作
還蠻吸引我的
只是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否申任啦
不管啦,就等通知囉

總覺得自己想到,不期待去工作
而是想逛遍所有的公司
每次去一次
都會有新的發現
當自己坐在外圍等時間時
看著樓下展場忙碌的學生
看著高樓頂上掛著的旗幟
這世界怎麼有這麼多不知道的東西呀
之前的生活真的很狹隘
想做的工作,就只有那幾項可以選
因為在求職網上,都找不到幾個工作
就很心慌
怡說的呀:不可能找不到工作,只有你要不要做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