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

今炎炎考博士班
有開車來,想說那就趁機走走
炎炎的唯一想法就是
陽明山的二子坪
雖然我對陽明山很膩了
但對這兒,我一點都不反對
因為這兒是我們在唸書時
想出去走走,又不想太累的地方
有時還會買個便當
就在入山口的地方吃

一樣往竹子湖的方向上山
然後往小油坑的方向再前行
再有個叉路會寫往二子坪
(基本上,叫我自己去,我還是不知道在哪)
沿途都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車
我以為今天二子坪會成為我和炎的秘密基地
結果一到停車場
嚇死人了耶
還要等,才有停車位
今不是假日耶
怎麼這麼多人呀

以前是沒有車子
所以我們很克苦的捧著便當
坐在木頭階梯吃飯
今就可以望著遠處
做在車子裡吃了
先解決完午餐
(雖說是午餐,但已經3點多了)
就慢慢往上走
一樣的清靜
曬不到什麼太陽
很涼爽的感覺
而且一點都不累
就很平坦的山路
還分兩種路
一種是碎石子路,一條是鋪好的水泥路
原是兩條並行的
但後段時,會開始分歧,產生高低差
碎石子路會低水泥,大概幾個尺吧
我們選擇去的時候走碎石子路
回程時,再走水泥路
大概只要走個20分鐘
就會出現休息區



這兒規劃的很好喲
有橋、有木屋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是人造的
樹都砍光了
沒什麼遮陽的地方
我們只停留了5分鐘
就往回走了
我們之前就來過這啦
這回只是想走走和回味而己
若要找像這樣的爬山景點
還蠻類似大溪的百吉步道的
但炎說,這兒比百吉更多了些樹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