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款到大陸的「學校」

有一個很壞的小孩
七月份要到大陸去參加研討會
要繳報名費
給我拖到截止的前兩天才叫我去匯款
還告訴我,沒問題的啦,很簡單

以前都很簡單
信用卡線上刷一刷就好了
這回竟然要用匯款的
我還是第一次要匯到國外去
有點緊張
炎就說,之前他是在華南吧,
叫你先換美金,再辦匯款
我說這麼麻煩喲,幹嘛這樣,錢拿著跑來跑去
他就算一算匯率,加一加手續費,告訴我總共要給他多少台幣就好啦
先上去網去找一找資料
網路上都說
只要有辦匯出的銀行都可以匯到大陸
那幾乎都可以了吧
我懶得跑到市中心去處理
我就想說家裡附近有渣打
先打電話去問問
他說有喲,要記得帶「身份證」

去了後,就到匯出的地方
填寫資料
承辦人員和我說
你要匯款的是中文和英文
我有點不懂
他就說,若是中文,我們的費用要收800元
因為key in及轉換的問題
如果是英文的話,只要500元
還好我有英文的
又問,你有我們的戶頭嗎?
有的話是450元,沒有的話是500元
呃…我沒有
那只好500囉
結果填一填
炎有資料沒給我
打給他,去開會了
只好回家等他開完會囉
回家問媽媽說,有沒有帳戶,媽說有
其實本來不想麻煩媽的
但小姐說,若沒有帳戶的話
要調資料會很久,叫我還找有帳戶的人來
只好帶媽媽去囉
這回蠻順利的辦完
只是有一句話
習慣了中國信託的做事效率
實在覺得渣打的動作慢到不行了
早上和下午的匯率,讓我損失了100元
也不過回個家,問個資料
那個幾點幾的漲伏,就讓我要多出100元
想揍扁炎
不把資料寫完整,只在那看電視

結果沒有半小時
小姐就打電話來說
不好意思,你的件被退回來了
因為「政府規定,銀行不可以匯款到大陸的學校」
我傻眼了,那怎麼辦
銀行是全都不行嗎?
最後兩天了耶
我就只好再去渣打一次
他說,這是學費,我說不是,只是參加研討會的費用
他也說不行,因為我的抬頭是寫學校
太明顯了
(其實還是覺得想去查,別的銀行可以嗎?)
我就只好乖乖的回家
而且明天51勞動節
銀行全休息
很好,現在只想打電話去罵炎,為什麼每次都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弄

馬上打電話問郵局
郵局也可以匯出喲
只是只能在部份的郵局
例如:總局呀…
而且51他們還很好的沒有休息
真是辛勤的服務人員
我也確認過,他說可以匯到大陸的大學
(雖然那個先生,聽起來兩光光的,有點不敢相信)
我也只剩唯一的一條路可以試了
也只能相信他了
所以就去郵局

昨天說,一定要英文的資料
要不然要多錢
今天寫英文的資料還被說
匯到大陸
一定要寫中文的啦
幹嘛寫英文呀
只好再補寫
今沒有什麼有沒有戶頭等,亂七八糟的不同手續費
今一律500元

至於有沒有成功呢?
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電話
不知道是真的過了
還是大陸還在放一個禮拜的大假
所以還沒傳過去
莫宰羊
至少目前沒有問題
真是多災多難的匯款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