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蘋果拔絲-失敗

我對拔絲一直充滿了興趣
但老是做不成功
以前是不知道技巧
看到蔡季芳老師在電視上示範
就很簡單呀
結果做出來像麻花外的糖衣
白白結晶
然又後做出不會附著在地瓜上的糖漿
老是失敗
後來看到有觀眾問蔡老師
老師說在糖煮的過程中
不可以攪拌糖
要不然會有太多的空氣
就會做出白白的結晶

我今就想說再來試試
不過因為沒地瓜
曾在網頁上看過蘋果拔絲
想說那拿蘋果試試
結果…超級無敵大失敗
因為我沒看過蘋果拔絲的詳細製作過程
結果不知道蘋果不能像地瓜一樣
不裹粉
我直接拿去炸
蘋果再炸的過程
完全不知道何時要拿起來
我就隨便用
然後整個超軟
而且蘋果變好酸喲
再加上糖,我今完全沒動
但好像煮太久了
顏色快變焦糖了
整個味道超怪的
啊…又失敗了

等我有空,再拿地瓜來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