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和炎凹到去做貓纜了
要不然他一直覺得坐這些東西很無聊
趁著兩人都要去台北辦事
早上就先去貓纜

今沒帶悠遊卡
就想說乾脆買一日券
反正今還要去好多地方
結果一日券現要200
而且貓纜不適用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不就是捷運的一部分嗎?

後來選擇了貓纜3次券
從動物園→貓空,
單程就50元
來回等於100元
那個3次券也是100元
但中間還可以再選擇一個站出去玩玩
等於多賺了一次出站的機會
所以當然買那個啦

原來去的時候,
就想說那個多一站,就選擇指南宮
但是一坐上就欲罷不能不想下車
就和炎說
我們回程再出站吧

我們11點多去
人還算少
也許是因為今下雨吧
我們可以兩個人坐在一個車廂中
那個心情
好像在玩遊樂設施喲
一下爬升,一下下降
尤其是動物園內站到指南宮站
要從95.5公尺爬升到264.3公尺
那種感覺真的好棒喲
而且中間的轉角2站,感受到轉向80.3度
我本來以為會像甩尾一樣的轉
結果其就利用站之間的樑
其實感受沒這麼深
我就突然問了個笨笨問題
為什麼不從上方直接往下切呀
炎就說,那還不是要轉向
一樣啦

上到貓空時
因為大雨
使得霧濛濛的一片
下面的景觀什麼也看不到
但是卻讓我們覺得前面的纜車
像飄在雲中
有種坐飛機的感覺
所以下雨時去坐,也有另外一種的感受
炎就說,下回找個大晴天
再來坐一次吧

到了貓空
因為我和炎都沒有要泡茶
所以只好在附近走走
不過真的都是茶館
讓我們覺得有點無聊
看著前方寫著觀景台
我們也跟著走
但全都是樓梯
而且要走800公尺左右
我們算是努力的了
走了400公尺才放棄
但其實和前方就放棄的人也是一樣
就是沒到最頂
不過我已經覺得自己快累翻了
既然沒什麼好玩的
就往回程走囉

人潮開始多了
我們要和別人擠一車
才5個人
我就覺得好擠喲
而且講話真不方便
還好我們只要坐一站就要出去了

指南宮,是台灣最大的道教廟宇
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我是聽到那兒的廣播講的
我以前對指南宮的印象
只有情侶不能去
因為那兒拜呂洞賓
他追何仙姑追不到,所以他不喜歡情侶
我印象是這樣
但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知道
我和炎還是去了
不過我們只去了凌霄殿而己
真的是一間很大的宮

這回要下山
一堆的空纜車
真是幸運
還蠻不錯的
只是貓纜的週遭都沒有發展起來
有點無聊
而且除了茶以外
好像也沒有一個小吃
代表著貓空
所以愛吃的我們,什麼也沒吃就下山了
算是錯失觀光客的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