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6點就起來整理到了,原來想說,還可以去吃早餐,而且check out要很久,但大概7點左右就check out就結束了,SHUTTLE BUS要8點才來。我們就猶豫要不要去吃早餐,因為外面下得超大雨,然後我們又把行李都帶到樓下來。後來決定由學炎去問可不可KEO’S外帶,結果可以外帶,但要再加1元,其實學炎只想喝它的咖啡,但咖啡不能帶,學炎一直想帶瓶子去裝,但我覺得好怪喲,有人這樣嗎?但帶回來的鬆餅,我們兩個人都沒胃口,就只好帶著他走。

我們就繼續坐在大廳等SHUTTLE BUS,結果旁邊來一群講中文的,我們就一直在猜他們是哪人,結果我聽到海南島,但走出去後,又問了其中一個,他說他從南京來。SHUTTLE BUS到底是哪一部呀,我和學炎就決定到外面去等,問了第一台,是剛大陸人的車子,問了第二台就是了,我們是第一個乘客。

SHUTTLE BUS司機後面的位置,是架著二層的高架,是讓人放行李的。夏威夷的公車是不能讓人放行李的,所以一定要坐SHUTTLE BUS,一個人9元美金耶,好貴喲。而且還規定要在24小時前訂耶,如果當初華航不來接機的話,我們就非要坐計程車,因為我們沒有24小時前訂,好險華航還有點良心。

上車就我們兩個,好險我們約8點,因為他還要去接其他人。但仍舊沒人上車,好像因為下大雨,很多人都延期,不去機場了。我有點怕怕的,學炎也有點。我的怕是大家都取消,是不是下太雨,飛機都不飛了,現想想,我們真的很大膽,都沒打電話去確認我們的飛機有沒有飛。而學炎的怕,是因為只有我們兩個,而且又不是往機場的方向,根本不知道他會載我們去哪。

因為只有2個人,所以就和我們閒聊。哈哈…學炎又來了,人家問你喜歡雨嗎?他回答他是我女朋友,他總是回答這句。司機說,他很喜歡雨,學炎就說我們的國家總是下雨。

司機問我們是哪家航空,我們就說是mesa,司機就說他知道。還好他知道,因為第一天我們問王先生時,他就說這裡沒有mesa,我就超擔心,我們會不會被騙。所以今才訂了8點的SHUTTLE BUS,預訂時間要去尋找mesa。他送我們去那,我們還是搞不清哪家是mesa,因為沒有半家櫃檯是mesa。結果學炎又問了服務台,結果go就是mesa。我們就拿著那家自己訂的大島電子資料去check in,結果9點多就搞定了,二個就只好慢慢等囉!

Check in完,我們就去寄行李,然後要通過海關時,我們完全忘了學炎包包裡有一瓶水,結果被要求要丟掉,只好和相陪多時的可樂瓶告別!這兒檢查好酷喲,要每個人都拿個盒子,連鞋子(學炎鞋子的味道實在有點讓人抱歉)、外套都要脫下來放盒子裡。

進去登機室,他寫不能吃東西,結果我們的鬆餅根本不能吃,要和我們的飛機,一同飛去hilo。但中間我們實在太餓了,就偷偷打開,把蛋一人一口吃掉。飛機誤點,我們本來就很早到了,已經等很久了,現又誤點,等得真不耐煩。學炎一直偷看有一個日本的小妹妹,竟然還和她挑眉,這個可怕的怪叔叔。

終於要上飛機了,一排只有4個位置。突然發現,只有國內的空姊有要求身材吧,美國國內航線,穿t恤短褲,而且每個都超壯碩的,畫得妝也有點可怕。在飛機上沒有小餅乾,什麼都沒有。我坐裡面,可惜又是一個下雨天,什麼都看不到。結果我和學炎都太累了,因為太早起來,兩個人都在飛機上呼呼大睡。大約50分鐘,我們就到大島了。



大島
踏上大島,出關很簡單,就去拿個行李就出來了。第一關飛機票的已經通過了。再來就是要去租車的地方。我和學炎就決定先來把那份早餐趕快吃掉,要不然一直拿來拿去的。而學炎也把肯德基的那塊炸雞拿出來,我們就在笑說,剛剛用x光機檢查包包的人一定笑翻了,裡面竟然有塊炸雞。本來擔心外帶的蜂蜜不夠多,鬆餅很難吃,結果是我三天以來吃最好吃的了,大概太餓了吧。

我們吃完,就慢慢往租車的方向走。因為育成學長說,在美國發生事情很可怕,都要賠一堆錢,所以要學炎一定要保全險。我們就想著等會去一定要保全險。到那,要看國際駕照,要看國內駕照,還要寫下台灣的英文地址和電話,我們都忘了英文地址怎麼寫,只靠學炎的英譯囉。

後來她就開始問要保怎樣的險,我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選了全保的那個一天有34.9,然後她又問我們要不要加什麼鑰匙掉的…又一天4.99,她問學炎要我們加滿油,還是他們加,因為我們不會加油,所以學炎就選他們加滿,又多50元,全加一加,又多花了226塊多,好可怕喲,租車好貴喲,但在大島上不租車,我們哪兒也沒法去。

我們期待是台小車,至少省油。我們已經選他們最小的車了,結果…來一台房子,還蠻大台的耶,我們後面都沒坐人,但後台超寬敞的,我們就覺得這台應該好耗油。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在拿車時,先把所有的地方都照像,以免他誣賴我們哪兒是我們撞的。


出發囉,但是飯店在哪呀,我完全忘了看我們的飯店的地圖了。而且要往哪個方向開,都不知道,只能到處亂走,現想想還真的有點大膽。後來是學炎找到的吧,但我他怎麼找,他就說他也是亂走的。怎麼找到飯店的,至今是個謎。

看到HILO SEASIDE飯店,我快要哭了,因為好像美國老兵的那種宿舍,其實我也不道伺們宿舍長啥樣,但是就直覺,一間一間的,然後舊舊的。我進去裡面才知道,剛看到的那一間間,竟然是這兒比較貴的房間。Check in 也很順利,今天的三關都順利達成了,所以在網路上訂的packages完全沒透過公司的人,就這樣順利訂成功,還蠻酷的。

我們分到1號房,啊…好吵,因為整房間的車車就停在我們外面,而他的窗戶又是一片一片的,根本沒什麼隱私。雖然面對游泳池,還蠻美的,但好怕游泳的人很吵,超想超想換房間的。但學炎說應該都差不多吧,而且不可能晚上還在打掃吧,就叫我忍耐,也只能這樣啦。房間也沒有像Ambassador一樣有廚房。整個房間覺得暗暗又潮濕,而且裡面的窗戶對大馬路,一直聽到車子的聲音。然後和機場又近,一直聽到飛機降落的聲音。我一進來,真的覺得自己選錯飯店了。也只能算啦,我們就沒啥錢,沒法選太好的。還好我們每天只回來睡覺。剛剛check in也問了,這兒沒附早餐,我看附早餐這套,應該是台灣的旅行團才有的方案吧。還好我們有吐司和泡麵。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開車到處看看,熟悉環境。我們決定先到購物中去玩玩,順便看看有沒有賣詳細的大島地圖。但找了挺久的,一直在同一區繞呀蹺,終於找到一個點地圖上有的。結果一到購物中心,完全沒開,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假日反而沒開門耶,像一般的上班族一樣。我們有下車走走,但感覺好可怕喲。我們就決定去7-11買點晚餐就回房間了。


和台灣的7-11不一樣,台灣的7-11,燈好像都不用錢,這兒就顯得舊舊暗暗的,但這兒的東西,好像蠻便宜的,至少可樂才1元。學炎買到了他在鑽石山就想喝得黃色飲料-開特力,還買了一盒草苺巧克力,付完錢後。我突然看到大亨堡,就覺得可以買來當晚餐,學炎就先選了一個墨西哥棒,然後想找大亨堡時,咦?奇怪了,麵包呢?沒有麵包耶,要怎麼夾熱狗呀。後來才知道,這兒的大亨堡,都已經配好了,放在旁邊一包一包的鋁鉑袋中,然後可以打開,去旁邊加酸黃瓜呀、洋蔥,真的實材喲,不是一包一包的。而我就在那把所有的調味醬就各拿一包拿。

回到車上,就決定再去繞繞,又看去看了卡美哈美哈,已經看到第二個了。大島北部還有一個,但我不會很想去看,又不是看到3個,就送什麼,所以當學炎計畫環島時,我就覺得不用特地繞到北海岸。不過旅遊書上寫,卡美哈美哈的雕像歐胡島的是仿的,真正受封的雕像在夏威夷大島上,不知道是不是這座呀?

一直在下雨,外面的商店都沒開,我們就決定再去我們附近的莉莉歐烏卡拉妮公園(Liliuokaiani Gardens Park),也就是用最後一代女王的名字命名的。裡面都是日式建築。我們兩個就就在這兒散散步,突然來了一群人,爬到一個高台上,本來還覺得他們很討厭的,因為害我們就沒法過去照像了,但就看到他們站在高台上跳海,好怪喲。後來在電視上才看到,原來那兒是著名的跳海點。我們就回房間啦,準備好好計畫一下明天的行程。



回到房間後,正好有一群外國人坐在游泳池旁聊天,天啊,我們房間就一直聽到他們傳來的笑聲,真的很吵。我就好想換房間喲,但學炎就去問,當然不行呀,我們都離check in這麼久了,只好認命的等游泳池關吧。既然不能用房間,就可以開始破壞房間的整齊了。應該一看到是1號房時,馬上就問可不可以有別的選擇。

大島和歐胡島很不一樣,晚上都沒東西可以逛,而且人也不像歐胡島這麼多,日本人也很少見,也許大家都開車吧。所以晚上6點了,就只能呆呆的待在房間裡,實在有點無聊,不過還好這兒的電視節目,沒有像歐胡島那樣,只有幾台。但很怪喲,這兒所有的節目都沒有字幕耶,和台灣完全都不同,台灣不管是任何語言的節目都有字幕,但這兒啥都沒有。一切都要靠影像來猜他們到底在演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