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來,我就覺得怪怪的,若去鑽石山,我們公車不會搭怎麼辦,到時候趕不回來就完了,就決定今拿完名牌後,就先去威基基週邊看一些景點,優閒的過一天。先拿著早餐券去KEO’S早餐。
靜:我以為是歐助,隨便拿什麼來吃,結果是:鬆餅+蛋+培根。我和學炎都點咖啡,我發現我錯了,若要到我喜歡的程度,大概要把所有的糖全都倒進去吧,我咖啡根本就沒喝。而鬆餅根本沒喝。
炎:以為是一般早餐店,結果是露天式餐廳,讓我怕語言不通點了一堆不想要吃的,結果是套餐沒的選,失望的是它不是歐助式的,靜剩很多,雖然當時我們有點厭惡PANCAKE,但當我們在HILO時卻開始想念它。

至希爾頓飯店的IEEE會場拿名牌,還蠻順利就拿到了,還給了一個海報者的牌子,還有一件夏威夷衫。那裡都還沒有人來,我就在海報旁的空地晃晃,進來看到彩虹大樓。印象中是很著名的景點,來夏威夷時想說,一定要看到。但是晚上來,它也沒有亮燈,就黑黑一片。白天來,就沒有覺得它很特別。

原本只是想去參觀一下希爾頓的,就往裡面走。裡面又是一個小商圈,竟然在希爾頓裡看到企鵝,好誇張喲,有錢到這樣。沒想到這樣往後走,就直接接到威基基海灘了。

威基基海灘
看到透澈的海水,湛藍的天空,細細的砂子,忍不住就想往下面衝。原本不想用溼的,因為晚上還要吃飯,結果太好玩了,越走越下去,褲子溼一半。一直走,卡哈納摩庫公爵像(Duke Paoa Kahanamoku’s Statue)威基基海灘很長,有時原需要穿過飯店,還好他們都沒有禁止人行走。
看到海灘男孩的像,就一定要拍個照啦,還遇到很好的日本人喲,她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拍完,學炎和他們說阿里阿豆,他們就一直笑,覺得學炎可愛吧。結果我回去看書,才知道這個海灘男孩竟然是個公爵耶,而且還得過奧運金牌2面。

鑽石山(Diamond Head)
我們就一直往前走,走到了檀香山動物園,就覺得鑽石山可能超近的呀,因為張小姐說,大概30分鐘,她就走到鑽石山了。我們就繼續的走,開始登山了,越走越覺得怪,後來學炎就問了一個人,他說他也是觀光客,他也要去鑽石山,我們可以跟著他走。沿路都覺得有好多個地方是鑽石山的路口喲,後來是靠著那個觀光客,他問了當地的人,我們才找到的。好遠喲,什麼30分鐘,張小姐是說30分就可以遠遠的看到鑽石山了吧。

看到要收登山費的人員,我們才安心,確定我們走到了鑽石山。一個人是登山費1元。在牌子前,又有一個日本人主動要幫我們照像,這回是因為她想照,希望我們等會幫她照。這時有點覺得怪,什麼時候每個日本人的英文都變得這麼好了呀。
走到登山口了,看到好多人都拿著冰,我也好想吃喲,我就說,我下來一定要吃,我就會去偷看價格,完全找不到價格在哪,算了,等下來再吃。在登山的過程,覺得就小小的上坡,就覺得不會很累,剛剛在登山口就有牌子問,你已經準備好了要爬了嗎?就放了幾張照片,都是階梯,有點嚇人,我以為都是那樣的路,結果一路還蠻平順的,結果到最後,照片的難登的地方出現了,很陡很徒的階梯,我一面走要一面對抗喘不過氣來,又還要擔心我會不會往後倒,就墜落而死呀,那個階梯真的又高又陡的,呼…終於爬完了。
開始要經歷一個點漆漆的隧道。今原來沒有預定要去鑽石山的,所以本來為鑽石山準備的手電筒,沒有帶。好險不會太長太黑,隱約的都還是可以看到路。
走出去後,又出現一個更長更陡的階梯,受不了,我一定要休息,還好那有一個觀景台,可以讓人坐下休息。休息了一下,繼續再出發。啊…我快不行了,真的好累好累。以為惡夢就這樣結束了,結果還有旋轉樓梯。啊…我等一下一定要吃那個冰,我一直這樣和自己說。
登到那兒,看到有人在讓人寫證書的,我沒什麼興趣。我就直接到瞭望台了,學炎一直沒出現,結果他是去問那個證書,他很想要,但一張卻要2元。我是覺得沒那價值,因為上面就一堆字,好像沒有照片,就有點無聊的證書。

下山就很快了,但是我的腳最痛,我為了想少帶鞋子,我竟然穿布希芭蕾舞團版的爬山,超痛的,但我發現穿布希鞋的人還真不少,一路上還有人和我穿一樣的鞋子。

下山後,又遇到那個帶我們的觀光客,他問我們還要走回去嗎?學炎竟然回答,她是我女朋友,哈…每次都不專心聽別人講話。我沒聽他們聊天,我直接衝去買我想要吃的冰,過去研究了老半天,結果那個冰的價格寫太大,大到我沒在目錄上注意,3元SHAVE ICE。不管了,就算貴,我也要吃。學炎本來想和那些外國人一樣,喝一瓶黃色的飲料,我去幫他找,投幣有賣。學炎就說他要,結果…哈…壞掉了,他就不能喝,只有我買冰。呃,很色素的冰,就用色素調口味,說實話,這樣要3元冰,也太貴了吧,而且我在書裡有看到在推崇這樣的冰耶。反正是一種留念。


快累瘋了,沒力氣走下山了。就想搭公車。坐在那等,但先等到日本人的私人公車,我們搞不清狀況,還和人家上車,結果被趕下來了。有2個外國人在問計程車,結果談不攏,他們就要走出去等市公車,我們就決定和他們一起走。走到一半,就有一台加長型的禮車問我們要不要搭。一個人3元,我想想,市公車一個人2元,現在3元,才差1元,好啦坐吧。答應要坐時,藍線的巴土就到了,但我們已經答應了,最後還是跟四個外國人坐加長型計程車下山,二個白人+二個黑人+我們二個黃種人。其實學炎覺得太貴,我後來想想也是,多一元就多30元,2個就多60元,而還沒有轉乘券。還好他可以直接載到飯店門口,讓我覺得有點價值了,而且那時說走就走,我們才有空回飯店洗澡,說不定等公車,我們要等很久。這台加長型,比來接機的那台,要大喲,裡面至少可以坐7個人。

Ps我突然想,在我們等車時,有一台藍線,是往上開的,可以坐上去看恐龍灣和噴口洞,我們竟然傻傻的沒坐。大概那時一直覺得已經看到恐龍灣了吧。嗚…結果一切都是錯覺,我們是看到另一個灣。唉…遺憾,沒看到這2個。感覺在歐胡島待太少時間了。

回飯店後換裝後走至希爾頓的會場開始報告,我決定當卒仔,不在那陪學炎,我我窩在旁邊的會場看小說,但偶爾還是會小擔心學炎,就跑去和他說話。結果他突然跑來找我,說好像是4點才開始,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就到會場內去吹冷氣,他準備他等於要怎麼說,我太累了,就睡了一下。4點很快就到了,學炎乖乖的回去,我去希爾頓外面的廣場逛逛,背著我們的家當,超重的,真不知道學炎怎麼可以背這麼重的東西爬山,走來走去的。我逛到一家書店,裡面都是賣夏威夷的書籍,很多繪本都是夏威夷,還不錯的感覺,但是太貴了,又要背回台灣,就沒買了。才半小時,我就回去了,學炎就和我說,剛有外國人問他問題,他今的第一門生意。
炎:很少人對我的東西有興趣,但我還是遇到一個外國人在看我的東西,我就主動問他有問題嗎?結果我覺得自己講得亂七八糟的,唉~有點慘!後來有人又在看我東西,我不敢主動問他有問題嗎?小卒仔一個。


皇家夏威夷飯店晚宴(The Royal Hawaiian)
報告完,就是等晚上那個豪華的一餐,一個人70元美金,兩個人就140元了,等於台幣5000元的一頓晚餐,之前想叫學炎退掉,但是沒人回應,就只好去吃了。我們趁著還有一小時的空檔,去海邊走走,還蠻美的。


很誇張喲,我們走到規定的地方,竟然不是餐廳,而是搭車的地方,我們有點被嚇到了,不是要在希爾頓裡吃嗎?究竟要坐車去哪裡呀。沒得選擇,只好坐了,以為這麼貴的餐,應該很少人去吃吧,結果3、4台遊覽車吧,到那看到至少有10幾20桌喲。一進去,就有人贈花環,給我們一人一杯香檳。

我們在挑同桌時,就選了會講中文的,要不然覺得很慘,都聽不到。學炎就認識了秦教授(上海交大)及陳博士(UCLA),學炎和他們都聊得蠻多的。人家還說若學炎想唸博士班可以幫忙。陳博士則是對台灣的政治問題超清楚的。我看學炎回台灣後,和人家聊的,最重這段了,都一直在說認識大陸人,大概是吃這頓飯最好的地方吧。而我旁邊就坐外國人,人家和我說啥,我都聽不太懂,叫學炎聽,學炎一直重聽,很好笑,最後大概講太多次,人家也不和我們聊了,說實在的,我寧可他不要和我們講話,要不然壓力好大喲。

餐很普通,沒有幾道菜。張小姐推薦我們吃的烤乳豬,我們也在這兒吃到了。嗚…好難吃,有豬的騷味,不像台灣的烤乳豬都香香的。雖然是歐助,但沒湯,有飲料,但全都是酒,以為那邊換的雞尾酒,應該是甜甜的,就用另外發的餐券換了一個椰奶類的酒,啊…比剛發的香檳,更酒味。後來在旅遊書上看到,這種雞為酒叫,chi chi,是以伏特加為底,使用椰子糖露、熱帶果汁的冰涼雞尾酒。蛋糕也很普通,還是日本人的蛋糕好吃。就餐飲來說,都很普通,簡直讓我想翻桌了。

後來覺得去吃還蠻值得的,是因為有表演。有Ruau的夏威夷傳統舞蹈表演,算是精彩啦,至少這樣沒去到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也還好,因為在這兒就看到小型的舞蹈了。其中有一段表演是吐舌頭,一開始以為是搞笑,結果我翻旅遊書,他是奧特亞羅亞村的舞蹈特色,最後還有火舞的表演。看到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所介紹的舞蹈,差不多都有了。學炎舞蹈表演都用照像的,然後又單手照,結果每一張都晃到了,真的是手晃王子呀。哈…

回去時,竟然沒有車子了,要我們自己走回去,還真怪的方式。我們就和陳博士走囉,他們聊個沒完,我只想要趕快衝回宿舍睡覺。累翻了,因為那時已經11點了,不過呀,雖然話題和我們沒關,因為秦博士和陳博士想合作,但他們在講時,我們總不能就蹺跑吧,所以只能乖乖在那聽。還好兩人明兒還要趕飛機,放我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