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美簽
在網站上看了好多人說,辦美簽很可怕,不一定會過,但我問了旅行社的同學,他說像你們這樣是去開會的,只要帶證明,很快就過了。要先到代辦中心的網站上填資料http://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_flow.asp,本來還想說有沒有親自去辦,就可以再省錢,結果沒有,就算去辦了,還是要繳代辦費用,那我還客氣什麼呀,給人家代辦囉。

我很緊張,如果美簽沒過,那繳的3660元就沒了,而且若要再辦一次,又要再繳這個錢,真的好貴喲,所以就想說一定要一次就成功。就把代辦網站上的網有表格,全都列印下來,然後全都先寫好,那時候我還搞不清楚,到底要填多少資料,就3份全寫了。地址那些都可以去郵局查,還好有郵局,要不然還真麻煩。結果等我要上網填的時候,才發現,女生只要寫156那份就好了,而男生要多寫一份157。這樣就完成了,而且156時,也會有中文可以看,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難,而且很多地方也可以用選的,根本不用填,我第一次填的時候,因為覺得哪裡怪怪的,就選了修改,結果等於要重填,所以若有問題,一定要先直接按送出,之後再來選修改,要不然剛填的全都白費了,很慘。

填完表格,他就會給一個號碼,要把他抄下來,要拿那個號碼去預約時間,我本來想說要想一下,等兩個人都填完了,我再來預約。結果我看好的星期一的早上,原本還嫌太早,不想去,結果我才猶豫了一下,再看,已經沒囉,排美簽的人還真多,我就管他早不早,就馬上預約了星期四的時間了,沒辦法10月10日人家也放假。

預約好,就是要去郵局匯款,一定要分開寫喲,3400的寫一張,260的寫一張,因為如果偷懶只寫一張,去辦美簽時,可能會有麻煩,說不定要再匯一次,還好我那時沒想太多,就拿了4張匯款單,傻傻的在那寫,雖然很麻煩。

回來就等星期四囉,一大早去,才6點半而己,就一堆人在排隊了,好可怕喲,就算有約時間,大家都在那排隊耶。結果大概7點多的時候,就會有警察出來,
說了只有8點的才能排隊,其他的人都要出來,而且他會檢查你的預約單,看你是不是那個時段的,所以屬於那個時段再去,提早到也不會提早放我們進去的啦。不可以帶電子產品,所以在門口,他們就叫我們把電子產品拿在手上了,哇咧,我和學炎是賣電子產品的呀,手機兩支、mp3兩台、照像機一台、還有隨身硬碟咧,本來想把整個小包包給他,但女警說這樣不可以,叫我們全部拿在手上,本來可以從容進去的,最後亂七八糟的進去。

一進去就小姐給你紙,夾在你護照上,然後就把你繳款的收據給櫃檯,這兒都是很簡單的,再來就是按指紋的,才是到面試官那兒,這些程序,那個代辦協會就有影片,看一看就會了,就算沒看,那兒也有電視在播在教,所以白擔心了。

最難的是面試官那,我們沒經驗,看著前面的太太和先生,若是要自己去美國,還帶著房契、存款證明,那時覺得好誇張喲,看前面的,只說要去觀光,然後有跟團,超快就過了,所以帶著旅行團證照最快了吧,再來換我了,我就只帶著研討會發的證明,以為就輕鬆過,沒想到,我給了那個最美的面試官面試,沒想到,我被刁了,我說要去研討會,他就說,你是學生嗎?我說是,結果他問我有沒有帶成績單,我說沒有,但我有學生證,又問我是第一次去研討會嗎?結果我說是,他就說,這樣不行,麻煩你去38號櫃檯,我快哭了,我想說我不會要和夏威夷說拜拜了吧。而另一個櫃檯的學炎,當我要衝出去時,他突然叫住我,因為我包包裡有論文,結果他的面試官才看了一眼,就給他美簽了,嗚…我衰。

我就到38號櫃檯報到,是個中國人,他問我是什麼科系,我就說了,他說那和研究會有啥關係,就拿了一張紙和筆,叫我寫這算論文的貢獻,我哪會呀,我只是那個跟去玩的耶,還好學炎他完成出來了,他就幫我寫,後來他就說要陪我去面試,我等了好久喲,我前面那個人好像沒過,還和他說,你一個禮拜若沒有消息,那就是沒過了。我更害怕,學炎就說要陪我去面試,還好他有陪我去,因為他問我內容時,我真的緊張到達不出來,後來那個小姐就說,學炎是誰,我就是這篇文章的作者,結果他們就討論了很久,那個小姐說,那他不去喲,我就說他美簽剛剛已經過了,她就做出了傻眼,我就想說,我不會害了學炎吧,結果那個小姐就說,學炎長得這麼老實,她不會害他的啦,她就把我們所有的東西全都收走人了,人家不見了,結果回來時,我就過了。因為學炎都用相同的理由都過了,我沒過也太過份了吧,但我的過程還真曲折。

然後就去辦快遞,兩個人的可以寄到同一個地址,然後錢,貨到當場付。然後隔天就收到了,超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